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2300万卖新赛季球票销售权 收入超国安恒大

2011年12月28日14:26
来源:东方早报

  阿内尔卡的明星效应开始显现——昨天下午,申花俱乐部宣布以2300万元人民币——这个创造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票务销售历史最高纪录的天价,将球队2012赛季主场球票销售权卖给了国内一家知名票务代理公司。相比过去两年100万元左右的票务收入,2300万元这个数字足足提高了20多倍。

  引援行动打动票务公司

  “之所以能够把票务代理权价格卖出天价,2012赛季球队的引援工作,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昨天下午,票务公司代表和申花俱乐部官员在上海当场签约,签约的同时就支付了一笔订金。完成签约后,一位参与其中的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月初申花签约阿内尔卡的时候,投资人朱骏就说过,已经有很多赞助商找上门了,这就是明星的效应。之后法国名帅蒂加纳也正式签约,这些都是申花明年各方面都将引来赢来转机的信号。之前这家公司和申花谈判的时候,对方就表达了无论花费多少钱,都必须拿下申花新赛季票务代理权。”

  当然,仅仅一个阿内尔卡,恐怕还不足以让票务公司拍出如此天价,“阿内尔卡和蒂加纳绝不是终点,对方还了解到,申花在未来一段时间中,还会继续运作大牌外援明星加盟,这让票务公司对于申花新赛季球票销售工作颇为看好,他们也向申花方面表达了最大的诚意和合作愿望。”相关知情人士还透露,2300万还只是合同的保底数字,一旦新赛季球票销售数字超过一定数量,申花还将享受超出部分球票的一定比例利润。

  票务收入超国安、恒大

  2300万元,这个数字放在欧洲五大联赛,并不值得夸耀。英超豪门曼联一个普通联赛日的门票收入,就达到300万英镑以上(3000万元左右)。不过在中超,这已经是中国职业联赛1994年至今,俱乐部单赛季联赛票务收入的最高纪录了。这个数额,也足够一支中甲球队一年的所有开销。据悉,拿下申花新赛季球票的这家票务公司,同时承包了包括北京国安在内的其余几支中超联赛球队的票务销售。不过,2300万元的高价,也是这家票务公司在中超球队同类合同中的最高支出。

  过去几个赛季,申花也曾销售票务代理权,2010年和2011年,蓝摩票务买下申花票务销售的价格,仅仅在100万元人民币左右。2009年,申花在这个项目上的收入,在140万元人民币左右。也就是说,2012赛季,申花在门票收入方面,足足增长了20多倍。要知道,票务收入和电视转播收入一直是欧洲职业俱乐部两大最主要收入,而在中超短时间内肯定无法从电视转播权中获益更多,加大票务开发力度,可以成为俱乐部增加收入的一大突破口。

  目前中超联赛几大豪门球队中,国安和申花一样采取外包球票代理权的方式,鉴于最近几年国安球市持续火爆,俱乐部在这方面的收入也达到千万人民币级别。恒大的票务一部分卖给了票务公司,剩下由俱乐部自己发售,尽管广州球市异常火爆,但恒大为了吸引球迷,制定的票价并不高,因此票务收入也不多。鲁能的票务则由集团下属的经营公司负责销售,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场均2万多上座人数的情况下,鲁能在票务收入上,应该比国安、恒大稍逊。

  球迷担心明年套票涨价

  “不可思议”“难以置信”“申花还是神话”……昨天下午2300万元天价卖出球票代理权的消息传出后,不少申花球迷在官网论坛和微博上感慨,“放在以前,谁敢想象?”当然,也有球迷开始担心明年申花球票大幅涨价。“希望不要出现太高的价钱。”有球迷表示。

  “从现在情况来看,涨价是必然的,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阿内尔卡、蒂加纳还有后续的外援,都是重量级的,而且俱乐部在这方面,也花费了很大资金。”一位资深球迷昨晚接受采访时说。2011赛季,申花全年15场中超联赛外加3场亚冠小组赛的套票价位,在350元人民币左右,“适当上涨,没问题,在我看来500元套票是个大家可以接受的数字,今年国安的套票价格,也差不多这个价位。现在有些球迷的收入状况也不是很好,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在过去几年球队成绩一般的情况下,依旧支持球队,这方面的因素,不能不考虑。”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