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获胜避33年耻辱纪录 爵士堪称雪中送炭之人

2011年12月28日14: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湖人获赛季首胜
湖人获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2011年12月28日,回到主场的湖人队依靠着强大的防守能力收获了一场胜利,他们最终以96-71的比分击退了来访的爵士队,终止了自己连败的脚步,同时也取得了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这场胜利对于湖人来说堪称救命符,因为如果他们这一场再次输掉的话,那么就会创造队史33年来的耻辱纪录了。

  33年的纪录是什么概念?在湖人上一次开赛三连败的时候,科比还不到两个月大,魔术师还没有进入NBA。也就是这个赛季结束之后,湖人队才在选秀大会上以状元秀的顺位得到了原名叫做埃尔文-约翰逊的魔术师。

  33年前也就是1978-79赛季,那个时候湖人的开局虽然不是“背靠背靠背”的赛程,但是也是一个不太好对付的比赛。他们首先是客场背靠背挑战费城76人和新泽西篮网,随后又奔赴克利夫兰挑战骑士队。结果这个包含一个背靠背的三连客全部以失败结束。

  今天湖人的对手是爵士队,这是一个不像此前的公牛和国王那么难对付的球队。在洛杉矶的这块场地上,爵士队基本上没有赢得过几场胜利。在湖人过去28次主场面对爵士的时候(这个数据包含了季后赛的对决),他们赢得了其中的25场。

  面对这样一个很少能够在这儿战胜自己的对手,湖人队虽然开节有些松懈,但是很快就集中了注意力,在第二节中段他们打出了一波13-0的高潮将比分拉开,然后在半场的时候依然领先了两位数。到了第三节湖人队再次发力,很快就领先了29分,最终湖人队靠着强劲的防守(前三节让爵士只得46分),收获了一场大胜。

  这场胜利对于湖人来说算是雪中送炭,在此前两连败创造9年以来的最差开局之后,湖人队上下遭受到了很大的压力。虽然在输给国王之后科比故作轻松,阿泰也表示球队正在转好,但如果真的他们再输给爵士从而遭遇开局三连败的话,那么“33年最差开局”将会成为各大媒体的标题,压得这个本来就经历过大换血的湖人队喘不过气来。

  在度过这个艰难的“背靠背靠背”赛程之后,湖人队接下来将会赢得稍许的喘息之机。在迎来尼克斯之前他们可以休息一天,此后又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才会面对掘金队。这几场比赛都是在主场进行的,所以湖人队可以避免舟车劳顿之苦。

  湖人在2002-03赛季也就是上一次以2连败开局的那个赛季最终取得了50胜的成绩,今年的湖人队又会如何呢?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