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赛程解析:结束背靠背靠背 一月17战密度大

2011年12月28日14: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湖人VS爵士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洛杉矶湖人今天主场96-71大胜犹他爵士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开季背靠背靠背的魔鬼赛程,也避免了尴尬的三连败。

  其实湖人虽然创造了9年来球队的最差开局,但这并没有改变他们仍然是总冠军热门这个事实。事实上开季两连败过度放大了湖人队内的问题,但湖人的球迷在苛责拜纳姆的禁赛、科比的老化、家嫂的软蛋、替补不给力、慈世平的梦游的同时也应该考虑一个事实,湖人是本赛季联盟第一支遭遇背靠背靠背的球队,这对于全队有9名球员年龄30+以上的球队来说谈何容易。

  人们都在苛责科比两场球居然有10次失误的时候,别忘了他在季前赛时手腕韧带撕裂,强忍着伤痛才上场比赛,而就是这样科比也能疯狂地砍下57分,场均28.5分。对于这样的科比你已经不能要求更多了。人们都在苛责加索尔疲软,可别忘了他同样有伤在身,他在第一天伤到了他的肩膀,那天晚上他甚至连穿衣服都变得异常困难(ESPN驻洛杉矶的J.A.阿丹德的原话)。就这样加索尔也照样独自扛起湖人的内线。

  事实上在这缩水赛季变态的赛程中,每支球队都是受害者,在开赛前三天经历背靠背的球队中,只有雷霆取得了两连胜,但是别忘了他们在第二场比赛也差点没能跨过年轻的森林狼这道坎。除了湖人,卫冕冠军小牛也同样遭遇两连败,而且两场比赛均以双位数以上的分差输球。公牛在险胜湖人后也在背靠背的第二场被年轻的勇士羞辱。对湖人来说,在背靠背靠背的赛程中取得1胜2负甚至全败并非不可接受的。就像两连败后科比所说,“两连败没什么,我更期待第二天的比赛,背靠背靠背的赛程很有趣,1999年连打三场的时候,恐怕我们球队那些年轻人当时还在上小学吧。”

  幸运是湖人在开赛阶段就经历了背靠背靠背的残酷赛程,他们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都不会再出现连打三场的状况,这对老迈的湖人来说相对有利。击败爵士让湖人众将暂时得到了喘息,在休息一天之后将以逸待劳在主场迎战背靠背作战的纽约尼克斯,尼克斯新赛季兵强马壮,湖人想要战胜对手必须拿出百分百的精气神。

  1月份湖人的赛程相对轻松,虽然单月要打17场比赛,但既没有连续五六场以上的东部客场之旅,也没有太多的强强对抗,掘金、爵士、火箭、太阳、骑士、森林狼、雄鹿这样的球队难以给湖人带来太大的麻烦,对湖人有所考验的只有背靠背挑战热火和魔术,主场迎战死敌小牛以及与同城死敌快船主客场大战的这五场比赛而已。伴随着拜纳姆的解禁复出,科比和加索尔伤势的好转,湖人完全能在1月份重新回到西部前列。(搜狐体育 紫雨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