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中超劲旅抢购已呈现白热化 国安还要给球迷惊喜

2011年12月28日14:41
来源:北京日报

  虽然距离中国足协规定的内、外援转会窗口开启日期还有一段时间,但多支中超劲旅选择早早动手,频频挥舞着支票四处“抢人”,通过内引外联扩充球队实力。随着转会期的临近,这种“抢人”的状况呈现白热化趋势。

  本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日前举行新援见面会,宣布正式引进荣昊、赵旭日、李建滨和彭欣力4位内援,这些内援来自杭州绿城、陕西宝荣浐灞和成都谢菲联。荣昊、赵旭日和李建滨都有入选国家队的经历。20岁的彭欣力曾作为国青队主力参加过亚洲19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据了解,恒大为了引进这几名球员付出了大约3000万元人民币的转会费。荣昊、赵旭日和李建滨加盟之后,加上原有的郑智、郜林、孙祥、张琳芃、冯潇霆和吴坪枫,恒大阵中的国脚将多达9人。不过,这样的阵容配备仍无法满足恒大的胃口,他们还在追求天津泰达的于大宝、青岛中能的刘健两名国脚。如果如愿将这两将招至帐下,恒大基本上可以凑齐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了。另外,恒大还在接触切尔西队的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号称“魔兽”的德罗巴如果愿意来中国踢球,他的转会费将不低于1000万欧元,年薪也会在1000万欧元左右。照此推算,恒大将为他付出两亿元人民币的天价。

  上海申花队继引进法国球星阿内尔卡之后,接下来还会有大手笔。昨天,申花俱乐部与一家票务代理公司签订了2012赛季申花主场球票代理协议,该票务公司将付给申花2300万元的代理费。也就是说,申花2012赛季的票房收入将达到2300万元,完全可以排进中超前3名。该票务公司之所以格外看好申花球票的销售前景,就是从俱乐部获悉还将有一位大牌球星即将加盟。有消息说,这位大牌球星是德罗巴。

  本赛季中超亚军北京国安一改以往“起大早、赶晚集”的毛病,已经敲定了邵佳一、毛剑卿、张健等内援以及葡萄牙外援马努。与恒大相比,国安的引援更加实惠,邵佳一和张健都是“自由球员”,国安没有支付一分钱的转会费。此外,国安为毛剑卿支付的转会费也没有外界传说的800万元那么高。国安管理层还透露,待转会窗口开启之后,俱乐部在引援方面还会给球迷带来更多惊喜。据了解,未来一段时间还将有两名外援和2至3名内援陆续加盟国安。

  中超“升班马”广州富力同样财大气粗,该俱乐部错过韩国球星李东国之后,日前签下了韩国国脚曹秉局,后者成为中超历史上首位现役韩国国家队球员。曹秉局今年30岁,本赛季在日本J联赛踢球,可以胜任中后卫和后幺两个位置。2010年,他曾作为队长带领韩国城南一和队夺得亚冠联赛冠军。本报记者 高炜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