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回母校被聘为名誉教练 年终自评中等偏上

2011年12月28日16:2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回家——打球是放松,团聚是正事,2011的年末,丁俊晖回到老家宜兴。昨晚他在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宜兴总决赛中凭借两杆60+的成绩,4比2击败头号种子金龙,晋级四强。又是一年,细数成长,丁俊晖自评:整体表现80分,中等偏上吧!

  回母校被聘为名誉教练

  戴上红领巾,丁俊晖昨日走上特别的红地毯。他回到母校江苏宜兴城北小学。听说丁俊晖要来,附近的一些市民远远地站在校外道路的两旁,早早地等着看热闹。他们中的许多人并不知道,在丁俊晖短暂的学生生涯中,他曾经获得过十佳少年的奖状。“早不知道扔哪里了,但我从来没有停止过学习。”

  学校走廊的墙上,贴满了关于丁俊晖的宣传画。在这所小学,喜欢台球的学生特别多。丁俊晖的语文老师胡志红常常需要解答同学们对丁俊晖的好奇,“特别是丁俊晖小时候的事情,大家都很感兴趣。如今在丁俊晖的影响下,喜欢这项运动的同学也特别多。”丁俊晖此行返校,与父亲丁文钧一起被聘为学生台球队的名誉教练。在现场,“新官上任”的丁俊晖有模有样地指导起学妹学弟们的动作技巧。他还特别向学校捐赠了几张孩子们专用的小球台。

  丁俊晖的成才路不可复制。当年老师们知道小晖在学习之余,还要苦练台球,常常会好心地让丁俊晖少写一点课外作业,但是他从未接受过这样的特殊对待。“不管做什么,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我很早离开学校,但父母从没有停止过对我的教育,无论是家庭老师还是父母在生活上的指点,我觉得自己一直在健康成长。”

  搬新家还未带女友上门

  丁俊晖搬进了400平方米的新家,不离左右的仍是那条叫“小宝”的爱犬。他仍旧觉得妈妈做的饭菜最香,但早已有了自己的生活。

  “爸爸现在专心做茶壶,从小到大他陪了我这么多年,总算找到了自己的热情。看到他能够干自己喜欢的事,我非常高兴。”现在,老丁大半年的时间都会蹲在宜兴烧茶壶,早已是专业水准。而丁妈妈也不再站站比赛相随,“小晖在外面,我们都非常放心。”年中的时候,丁俊晖与女友的照片在网上疯传,向来腼腆的他在本命年终于传来恋情。“儿子大了,这方面的事情,我们男人之间很少说。”丁文钧表示至今为止儿子还未带女友上门。“这些事情,经纪公司比我知道得更清楚。我对儿媳没有要求,只要小晖开心,我这关都能通过。”

  除了在英国打排名赛,丁俊晖一年到头也经常回国参加巡回赛。“在这里打比赛感觉很放松,而且还常常能回家。”丁俊晖前前后后说过很多次,“我的根在中国。有一天,我一定会回国。”

  评表现选择比赛有想法

  丁俊晖2011年一共参加23项比赛,其中7站排名积分赛,7站球员巡回赛(PTC)以及9项邀请赛。排名赛中,丁俊晖总共打出21杆破百。尤其是在世锦赛上丁俊晖首次冲入四强。“5月份之后算是新赛季。我给自己整体表现80分,主要是针对上赛季,下半年的表现很普通。”虽然只有一个温布利冠军进账,但是凭借他在邀请赛和其他巡回赛中的表现,业内人士计算丁俊晖的2011年收入已达到428万元人民币。

  小小的遗憾,装在心中。丁俊晖快人快语:“PTC太坑人了,明显影响了我的状态。”原来PTC扰乱了小晖的作战安排,“有时候想系统地准备排名赛,来一场PTC,又准备一周。又来一场PTC,力气都用完了。”没人关注的PTC,却规定要世界前16去参赛,否则选手们会损失积分。在12站PTC中,丁俊晖只参加了7站,排名也因此跌落至世界第八。“下半个赛季,要是表现仍一般,我就要跌出前16了。”丁俊晖已经有了自己的思考和主张,“就算跌出前16,排名赛要从资格赛打球,我也不会多参加什么PTC,这根本就是业余比赛。”

  丁俊晖早已是一名成熟的职业选手,“我选择我的比赛,享受我的比赛。我想这是我对职业标准的一个判断。我期待新的一年。”

  本报记者 华心怡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