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曼城积分无优势面临压力 严酷赛程考验球队战力

2011年12月28日16:24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赛程 考验曼城战力

  “金钱是买不来冠军的。”圣诞之夜,曼联主帅弗格森在谈到当下英超的争夺形势时,如此评价了他们“吵闹的邻居”。一天后,一场沉闷的0∶0让曼城在积分榜上的优势已然荡然无存。曾经一度领先曼联5分到至今仅以净胜球的优势领跑,曼城已经感受到了压力。

  更何况,净胜球的优势也不保险,仅仅两轮之前,曼城领先曼联两分,净胜球比对手也要多出足足12个。可红魔转眼就砍菜切瓜一般地赢了两个5∶0,瞬间就让曼城的净胜球优势只剩下了5个。值得深思的是,富勒姆和维冈尽管在众多主力缺阵的曼联面前溃不成军,但本赛季他们和切尔西都打成了1∶1。这样鲜明的对比,除了红魔多年称雄英超带来的“霸气外露”,恐怕还有一些很微妙的因素。毕竟,弗格森执掌红魔25年,门生故吏遍布英超,到了争冠的关键时刻,曼城的阻力肯定会难以想像。

  这个时候,更需要全队上下和衷共济,共渡难关。但自从特维斯和俱乐部闹翻以来,曼城队内就不太平静。科洛·图雷刚被安抚好,近来频频被摁在替补席的哲科和亚当·约翰逊又对曼奇尼的轮换制颇有微词,而从在国米时就可以看出,曼奇尼绝不是一个擅长摆平队员的主帅。

  但对曼城来说,明年1月份密集的赛程才是他们最大的敌人。相比于曼联,蓝月亮军团要多出至少两场联赛杯半决赛的硬仗要打,而且对手还是利物浦。从1月1日到25日之间,曼城要连战7场,几乎平均3天就要打一场,而且这其中还包括三度交锋“红军”、一场曼彻斯特德比和恶战热刺这样的强强对话。而曼奇尼的球队一旦无法顶住压力的话,将面临三线溃败的命运。当然,曼城虽然前途凶险,但毕竟阵容强大,如果这样都不能压倒缺兵少将的同城死敌,那曼城真要成为整个欧洲的笑柄了。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