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高拦网拼进攻双杀八冠王 北京女排点住天津软肋

2011年12月28日17:22
来源:北京晚报

  今年的北京汽车女排有点像该队主帅蔡斌的性格,不憷强队,专克冠军。昨晚北京队在客场竟以3比0再次击败了联赛八冠王天津女排,至此本赛季双杀了卫冕冠军,创造了赛前无人敢相信的大冷门。

  北京女排最突出的特长就是强攻有力与拦网出色,而天津队的特长是防守和小球串联好,缺点却是网口高度不足。在今年女排联赛揭幕战中,北京队首战主场以3比2力挫天津队就让人吃惊不小。昨晚双方再次相遇,天津队憋着一口气要复仇。可惜,天津队的软肋被北京队紧紧抓住不放,北京队先利用发球破坏天津队的一传体系,逼着天津队用自己不擅长的主攻强攻,恰好撞上了北京队擅长的高拦网上,结果北京队以25比21、25比17连下两城。第三局北京队乘胜追击,以11比6大比分领先,而后天津队利用打吊结合,反以18比14反超。关键时刻又是高拦网成了北京队压制对手反扑的利器,加之曾春蕾的反击和薛明快攻得分,北京队追至19平。相持时刻,凭借刘晓彤一攻下球和曾春蕾反击命中,北京队以26比24两分险胜第三局,实现了本赛季双杀卫冕冠军的奇迹。

  双杀并不意味着北京女排的实力已超过了天津队,但本赛季能两次战胜天津队,主要胜在以己之长,攻敌之短,而且逼迫着对方进入自己擅长的决战方式。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