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北区动态

中乙新陕足近日将落户西安 前国脚归队誓冲中甲

2011年12月28日16:5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段博

    就在陕西人和浐灞足球队离陕西球迷渐行渐远之际,另一支中乙球队已悄然开始在西安秦岭山下训练。不出意外的话,这一支球队将在近日正式宣布落户西安。

    这是一支来自成都、名为四川都江堰欣宝队的乙级球队,球队的老板是陕西籍80后企业家程启欣。当得知原陕西人和队南迁贵州后,程启欣就开始低调运作欣宝队回陕。

    虽然仅仅只是一支乙级球队,但是,出于对足球的不离不弃,陕西球迷依旧倾注了巨大热情。在当地的华商网所进行的一项投票中,如何看待都江堰欣宝队入陕?66%的人仍选择了陕西不能没有职业足球队,热烈欢迎球队入陕。也有一些球迷对乙级球队的前景表示担忧。

    据了解,去年欣宝队只差一步就进入中甲阵营,如果落户西安的话,目标必然是全力冲甲。目前,队内的最大牌球员、前国脚石俊已经归队。球队也开始在原国力队教练尚青的率领下训练。原国门、国力队门将江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如果可以的话,愿意为新陕足再出一份力。”一支由陕西企业家打造的新“西北狼”正逐渐成型。

    欣宝队已逐渐有了陕西球队的影子。陕西球迷对尚青非常了解,他在场上有着“拼命三郎”的外号,后期又出任球队教练兼队员。尚青经历了陕西国力队从辉煌到衰落的所有阶段。陕西球迷对足球的热情有目共睹。他告诉记者,自从得知陕西人和队南迁贵州后,陕西将面临没有职业足球的尴尬。“这里是块足球宝地,这块足球热土,让我时刻都很眷恋,我也想为陕西足球再做一些事情。”

    尚青表示,目前最主要的就是熟悉球队,等转会大门开启,我们肯定会进行人员调整,增强实力,完善技战术打法,冲上中甲。西安有着金牌球市,我们球队必须对得起球迷,全队会用好的成绩证明一切。

    据了解,欣宝队目前正在忙于办理入陕的有关手续。有关负责人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只是一些手续工作,球队回迁西安这个事已经定了。下一步,球队将广开球员试训,引进一些陕西籍或在陕西踢过球的球员。

    西安是出了名的金牌球市,曾多次荣获中超最佳人气赛区,球迷基础毋庸置疑。但是对于新球队的前景,一些铁杆球迷也不无担忧。他们认为,国力时代就是因为缺钱,最终因为欠薪走到绝路。人和商业虽然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但同样因为在西安的商业开发没有进展,投资商最终抛弃了陕西。对于新的球队来说,由于乙级球队市场前景有限,如何解决后续资金投入仍是个考验。

    据分析,虽然陕西人和队仍未正式宣布南迁,但是随着欣宝队的入主,人和队已基本没有退路。陕西球迷将重新吹起集结号,迎来又一支职业足球队。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