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解立彬发挥低迷酿恶果 京都球侠何缘变为打铁男

2011年12月28日23: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利

  北京时间12月28日晚,在CBA常规赛第17轮展开角逐,北京首钢男篮主场迎战浙江广厦,以112比118负于对手。马布里34分9助攻,莫里斯19分5篮板,翟晓川14分7篮板,前国手解立彬出场15分钟仅得到2分,低迷的表现险些让球队陷入危局。

  首节比赛进行到8分钟的时候解立彬替补登场,但登场后就出现一次失误,让钱德勒断球得到2分,第二节比赛,首钢队一度将比分优势拉大到20分以上,但主力中锋莫里斯却3次犯规,马布里也体力消耗严重,球队在最后三分钟被迫派上全华班,这期间,解立彬甚至出现了一次低级的接球失误,广厦队利用最后的几分钟将比分缩小到10分,将比赛的悬念保留到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首钢队始终将比分优势保持在10分左右,但第4节最后时刻,全场发挥不佳的广厦球星林志杰突然找到手感,连续命中三分,钱德勒的一次补篮将比分反超为112:110,在下一次的进攻中,解立彬的一次强行突破上篮不中,广厦队趁势反击将比分拉开,最终首钢队惨遭大逆转,在开局13连胜之后收到3连败的苦果。

  全场比赛,解立彬两投一中,看似一般,但在球队的进攻体系中,解立彬接到球多次选择突破分球,但受到身高所限,并没有盘活球队的进攻,而两次失误却都使得广厦的快攻得手,终场的上篮不进更是让广厦队最终锁定胜局,

  本赛季这种场面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对阵新疆,正是因为谢立彬8秒不过半场的失误,从而让新疆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与山西的比赛,也是因为迎着多名防守队员盲目扔了两个三分未进,才导致对手追了个6:0。

  解立彬本赛季场均2.5分0.6篮板的表现很难让人与一位正直当打之年的前国手联系到一起,而每场比赛仅11分钟的登场时间还是建立在球队后场发动机在李学林因伤缺席了多场比赛的前提下,人们不仅要问,这位曾被名帅尤纳斯非常器重的,一度想将其培养为国家队1号位主力替补的球员究竟是怎么了?要知道即便是在一年前,解立彬还是场均可以贡献两位数的得分的球队重要轮换球员。

  仔细分析,本赛季马布里的加盟以及小将翟晓川,方硕等人的崛起,使得解立彬的登场时间大大压缩,心态发生变化的解立彬在每场比赛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就想抓住一切机会来证明自己,但自身又没有力挽狂澜的能力,因此就陷入了恶性循环,其实我们也能理解这种拼图球员的难处,尤其是那种不甘于做板凳的,想在有限的时间里表现出自己的能力,但急躁的心态更容易造成自身的失误和浪投打铁。但是,即便本赛季发挥不佳,解立彬依然被北京球迷评选为首届的“京都球侠”,这充分表明了球迷对他的喜爱和能力的认可,球队主帅闵鹿蕾也深知小解的个人能力,其实只要解立彬调整好心态,对自己重新作出正确的定位,更多的主动融入到球队的整体技战术体系中,他依然是球队轮换体系的重要一员!(搜狐体育 王利)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