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沙排总结:薛晨张希独撑全年 世锦赛摘铜成亮点

2011年12月29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除了“一姐”薛晨/张希世锦赛成功摘铜完成自我突破,并且两获奥兰站和普吉岛站世巡赛冠军之外,中国沙排在2011赛季的战绩远逊于去年,展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面对群雄割据的复杂形势争牌冲金的难度增大,不过张常宁和林玲玲在世少赛上赢得季军则是未来可期。

  世锦赛薛晨张希摘铜成亮点

  在6月中旬意大利罗马举行的沙排世锦赛上,中国“一姐”薛晨和张希半决赛首局以21-17抢占先机的有利局势下,岂料被三届冠军得主美国组合梅-特雷纳和沃尔什连扳两局相继以21-15和15-10淘汰出决赛之外。最终,薛晨和张希直落两局以2-0横扫捷克选手卡拉帕洛娃和汉杰科娃,顺利完成自我突破以成功摘铜收官,并且进账800个积分和35000美元的季军奖金。

  中国另外一对女子组合黄影和岳园在32强复赛较量中被澳大利亚组合以2-1淘汰出局,最终无缘16强排名并列第17位;中国男子搭档吴鹏根和徐林胤同样是在32强复赛对弈中惨遭俄罗斯组合所横扫止步在16强之外,最终也是位居本届世锦赛的并列第17名。薛晨和张希相对于另外两对男女组合的表现更加突出,成为中国沙排队在世锦赛征程中的唯一亮点。

  世巡赛收获两冠含金量降低

  此外,薛晨和张希还在2011赛季的世巡赛奥兰站和普吉岛站两获冠军,并且相继赢得三亚公开赛、格施塔德大满贯赛、克拉根福大满贯赛的三项亚军,莫斯科大满贯赛季军,以及旧亚布翁基大满贯赛和海牙公开赛的第四名,不过相对于去年相继在莫斯科大满贯赛、芬兰公开赛和中国(三亚)公开赛三度折桂,在含金量方面较之以往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趋势。

  同样,去年接连斩获莫斯科大满贯赛和法国公开赛桂冠的男子组合徐林胤和吴鹏根也陷入低迷状态,只是在巴西利亚公开赛赢得季军、莫斯科大满贯赛跻身于四强后,其他世巡赛均难以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中国另外一对女子组合黄影和岳园同样是在14站沙排世巡赛中难有作为,北京奥运会周期女队“双保险”现在已经成为空谈,只能依靠“一姐”薛晨和张希独撑。

  展望伦敦争牌冲金难度加大

  薛晨和张希目前是以总积6400分位居女子沙排世界排名的第三位,巴西组合拉里萨和朱莉安娜、美国搭档梅-特雷纳和沃尔什分别以6920积分和6780积分包揽前两位,在本赛季与巴西和美国两组合的12次交锋中,薛晨和张希只获得两场胜利,这两位劲敌将是伦敦奥运会冲金的最大障碍。徐林胤和吴鹏根现阶段是以总积3520分世界排名第八位,如今深陷于男子沙排群雄争霸的格局中,最终想要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爆冷难度非常之大。

  世少赛两小丫勇夺季军可喜

  不过,中国小丫张常宁和林玲玲还是在6月举行的克罗地亚女子沙排世少赛中带来惊喜,她们最终在以20-22惜败首局的被动形势下,连扳两局相继以21-17和15-11逆转击败法国组合马丁和梅内特最终斩获铜牌。无独有偶,中国青少年女排首先是在世青赛中摘铜,随后是在世少赛中夺亚,并且将最新的世界排名从原来的第13位跃升到榜首位置真是未来可期。(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赛季中国沙滩排球重要赛事战绩盘点
时间
组合
赛事
成绩
4月18日至4月23日
徐林胤/吴鹏根
巴西利亚男子公开赛
季军
4月26日至5月1日
薛晨/张希
三亚女子公开赛
亚军
6月13日至6月19日
薛晨/张希
罗马女子沙排世锦赛
季军
黄影/岳园
罗马女子沙排世锦赛
并列第17名
徐林胤/吴鹏根
罗马男子沙排世锦赛
并列第17名
6月22日至6月26日
张常宁/林玲玲
克罗地亚女子沙排世少赛
季军
7月4日至7月9日
薛晨/张希
格施塔德女子大满贯赛
亚军
7月11日至7月16日
薛晨/张希
莫斯科女子大满贯赛
季军
7月12日至7月17日
徐林胤/吴鹏根
莫斯科男子大满贯赛
第四名
7月25日至7月30日
薛晨/张希
旧亚布翁基女子大满贯赛
第四名
8月1日至8月6日
薛晨/张希
克拉根福女子大满贯赛
亚军
8月15日至8月20日
薛晨/张希
奥兰女子公开赛
冠军
8月23日至8月28日
薛晨/张希
海牙女子公开赛
第四名
11月1日至11月6日
薛晨/张希
普吉岛女子公开赛
冠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