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河南建业备战

赵鹏走人杨楠转身老郎改行 建业足球年底演大戏

2011年12月29日07:3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孟向东)2011年即将画上句号,但河南建业的新闻并没有终止,最近几天发生的事情可以用“走、转、改”三个字来形容。

  首先是主力中后卫赵鹏要走。赛季未结束时就有人说赵鹏明年走人成为定局,肯定会到中超新贵那儿挣大钱。虽然对于赵鹏的续约问题俱乐部很重视,甚至胡葆森都亲自过问了多次。但由于赵鹏提出的续约条件打破了俱乐部原有的薪酬框架,甚至都没有“还手”的余地。只得看着赵鹏与其他俱乐部“眉来眼去”,最终达成协议。据广州同行透露:赵鹏已经和广州富力签约,拿到的是顶级薪水,两年收入过千万没有悬念,而且新洋帅对他比较赏识,新赛季打主力不成问题。

  赵鹏走了,10多年来一直掌控着建业足球的杨楠也来了个“华丽转身”,专心做起了公益事业:昨天下午,位于周口、许昌、漯河交界处的临颍县宋老桥学校显得特别热闹,河南建业足球基金会和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举行的“关爱贫困小学送温暖”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由于学校地理位置偏僻,当地经济条件也相对落后,学校的设施十分简陋,但学生们非常喜爱足球运动,全校总共168名学生,就拥有四支足球队,并且经常在县里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正因为如此,建业足球事业发展基金,将这所学校选为了此次“送温暖”的地点,基金会和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给学生们送来了足球、羽绒服、文具用品等共价值两万多元的物品。手里拿着新领到的礼物,孩子们非常兴奋。随后,学校足球队还特意举行了一场“表演赛”。而担任建业足球发展基金理事长的正是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今年随着俱乐部的调整到位之后,我就不再管理俱乐部的具体事务了,我的主要精力会转移到基金会上,但建业足球发展基金不仅仅是致力于建业俱乐部的发展,还会为更多喜爱足球的孩子提供、创造条件,从而进一步推动河南足球的发展。”

  赵鹏走了,杨楠转身了,原俱乐部总经理郎效农也“改行”当顾问了。近日,建业俱乐部高层也有变动,集团副总裁张少鸿将主管建业俱乐部,朱红亮担任总经理。比起当初老郎来建业履新的热闹,这次的变动显得相当低调,俱乐部甚至没有正式向媒体通报。据介绍,在担任总经理的近一年时间内,郎效农的专业知识为俱乐部带来了很大改变,尤其是在青少年运动员培养这方面,力度很大,也初见成效。但毕竟身为总经理,也有很大的经营压力,而这方面确实是作为外地人的郎效农的弱项。退居幕后担任顾问的郎效农,还将利用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为建业俱乐部的竞训、后备人才等方面的工作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