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获评年度最佳运动队 梅西遭小德复仇居次席

2011年12月29日08: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最佳运动队—巴塞罗那

  北京时间12月29日凌晨,国际体育媒体联盟(AIPS)公布了本年度最佳球队和最佳运动员奖项的归属。巴塞罗那被评为了最佳运动队,德约科维奇则成为了年度最佳运动员,梅西在这项评选中屈居次席。

  AIPS的这项评选,是由80个国家的363名体育记者投票选出的。在最佳运动队的奖项中,巴萨以43%的得票率位居榜首。在2011年度,巴萨继2009年加冕六冠王之后,又一次成为了足坛五冠王。除了在国王杯中屈居亚军之外,巴萨赢得了西甲、欧冠、世俱杯、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五项冠军奖杯。在出色的竞技成绩之外,巴萨华丽的球风也引领着世界足坛的新风向。在这项排行榜上,新西兰橄榄球队排名第二,该队赢得了本年度的橄榄球世界杯冠军。而巴西男排,则排在了第三位。

  在最佳运动员排行榜上,德约科维奇笑到了最后。在2011年中,德约科维奇赢得了澳网、温网和美网这三项大满贯赛事的男单金牌,并在世界排名上位列第一位。尽管在年终总决赛中表现失常,但塞尔维亚人的2011年已经足够圆满。

  在这项排行榜上,梅西以20%的支持率位列第二。在2011年,梅西一共为巴萨打进了55个球,并率领球队赢得了5个冠军奖杯。不过在国家队层面上,梅西却随着阿根廷队在本土举办的美洲杯上提前抱憾出局,这也使得他的支持率出现了下滑。博尔特、瓦特尔和费德勒,则分别排在排行榜的第3、第4和第5位。

  在2011体坛男子运动员中,如今已经呈现出了梅西争霸德约科维奇的局面,他们都是各自领域中的NO.1。在《队报》的体坛王中王评选中,梅西力压德约科维奇登顶。不过在AIPS和BBC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评选中,梅西又被塞尔维亚网球天才压制在了第二位。(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