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山猫无名小将吓坏热火 亨德森连砍5分逼出绝杀

2011年12月29日10: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詹姆斯背身单打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2011年12月29日,虽然说山猫队最终遗憾的以95-96输给了热火,而且韦德还在最后时刻上演了准绝杀,但是这丝毫无法掩盖和他对位的一个球员的风头,这个人叫做杰拉德-亨德森,一个三年级的无名小将。他不仅自己得到了21分,而且还在比赛中命中了关键球,险些帮助山猫获胜。

  这个关键球就发生在韦德命中绝杀球之前大概10秒。在比赛还有19.6秒的时候,落后2分的山猫队喊出了暂停,然后到了还剩下12.2秒的时候,篮球传到了三分线外的亨德森的手中,他稳稳的将这个投篮命中,帮助山猫以95-94实现了反超。

  如果没有韦德的那个跳投绝杀,本场比赛胜利的一方就是山猫队了,而全场最大的功臣就是亨德森。事实上,在命中这个三分球之前,亨德森靠着一个突破到内线的上篮将比分追到了92-94,也就是说是他连得5分才让山猫队获得了取得了领先,将热火逼入到了绝杀才能够赢球的境地。

  亨德森今天对位的是韦德,虽然闪电侠全场13投5中,但是这里面大部分是下半场他的得分。亨德森在上半场对于韦德的防守可以说是成功的,他让韦德出手了8次只命中了2个,最终只得到了4分。即使下半场韦德有所发挥,但是全场10分的表现也称不上出色,只是绝杀球过于耀眼,才掩盖了韦德今天的不加状态。

  亨德森不仅在防守端能够控制住韦德,而且在进攻端还有不错的发挥,他全场得到了21分4个篮板球4次助攻2次抢断2次封盖,命中率达到了19投10中,这比对面的韦德要更出色一些。

  亨德森在比赛中经常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开始得分,除了最后时刻的这连得5分之外,在下半场开始热火连得6分进行疯狂追赶的时候,也是亨德森站出来打破了球队的僵局,让球队又保持了半节左右的领先优势。

  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山猫队的杰拉德-亨德森属于“无名之辈”,由于山猫缺少除了老板乔丹之外的超级巨星,所以受到的关注度相对较小,球队中除了曾经在太阳打球的迪奥之外,其他人基本上很少有人认识。亨德森也是如此,如果把他的照片放在面前的话,即使是一些资深的球迷,可能都不能叫出他的名字。

  但是亨德森却是一个非常努力的球员,有天赋也有斗志,并且球风温文尔雅,这样的球员将来可能成为巴蒂尔、布鲁斯-鲍文、萨夫洛沙这样的极品角色球员,成为每个冠军球队都想要的终极拼图。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