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瓜帅解析球队战术曝成功秘诀 称梅西为巴萨而生

2011年12月29日10: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在出任巴萨主帅三年半的时间内,瓜迪奥拉率领红蓝军团赢得了全部16个冠军奖杯中的13个。巴萨梦三队,已经在足坛建立了一代王朝。在接受卡塔尔基金会官方杂志采访时,瓜迪奥拉对他的巴萨生涯进行了回顾,并点评了如今梦三队的种种现象级表现。

  巴萨成功秘诀

  我们必须永远警惕自满的情绪,我们仍然有进步的空间。这支球队是否仍然饥渴?对于主教练而言,这也许是最大的恭维。除了技战术之外,饥渴是这种层次球队能否成功的最重要因素。对胜利的饥渴感,会让球队变得更出色,这就像机器需要动力一样。在拿到了13个冠军奖杯之后,我们仍然有足够的野心可做燃料。

  拉马西亚

  我来自桑特佩多,我家乡距离巴塞罗那70公里。我在12岁时加盟拉马西亚,我不仅仅在拉马西亚训练,而且在拉马西亚生活。从第一天起,我就感受到了所有人的爱意。我每天都踢球,目标是让自己变得更出色。所有人都憧憬着诺坎普,没有比两厢诺坎普更能让我们激动的事情了。

  在欧冠决赛中能有8名青训球员出场,我们为此而感到骄傲。如果青训球员能够在职业队中得到这种待遇,那是非常特殊的。这不单单因为他们一起磨合了很多年,而且也因为他们自从加盟拉马西亚之后,就一起学习着同样的足球理念。这与球员国籍无关,梅西是阿根廷人,但如果看他的球风,他完全是巴萨式的球员。巴萨式球风一眼就能看出来,球迷们以此为傲。

  梦之队

  能够为梦之队效力,这简直就像是一场梦一样。我们赢得了西甲四连冠,同时在1992年赢得了欧冠。我和科曼、巴克罗、劳德鲁普、斯托伊奇科夫、罗马里奥这些好小伙子们一起踢球,我们的成功不但因为结果,更因为我们的球风。

  克鲁伊夫

  克鲁伊夫让我的职业生涯更光亮,对于巴萨而言同样如此。作为一名球员,他在70年代给巴萨带来了生命,作为教练也一样。我从他身上学到了许多,我懂得身为一名教练,无论比赛如何,在结束一天工作时都要坚持自己的方式。

  对待媒体

  对待媒体时,我会尽量敞开心胸。这很难,但这是和球迷保持亲近的最好方式。球队表现出色时,对媒体全盘托出自己的想法很容易。最重要的就是诚实,例如要敢于承认球队表现不好,这会避免出现很多流言蜚语。

  年龄

  做教练和做球员一样,一旦足够出色,那也就足够老了。当然,我现在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我需要获得经验。但我不是一个人独行,我有着伟大的教练团队,其中很多人都是我球员时代的前队友,他们给我带来了很多经验和知识。

  最好的防守就是最好的进攻

  这看似有些荒谬,但进攻越出色,就越需要防守中的纪律性。当你回顾我球员生涯时,会发现我一直努力保持球队的均衡,保持三条线之间的距离,确保球员之间不会出现大的空当。只有做到这些,我们才能踢好足球。

  在球场上,所有人都需要互相帮助。前锋要施压对手,边后卫也要参与进攻。我理想的足球体系,是皮球一直在对方半场运转。如果能做到这一点的话,我会感觉轻松许多。

  布斯克茨和哈维

  以我们的后卫为例,阿尔维斯经常参与进攻。只有当布斯克茨和哈维控制中场的情况下,他才能这么踢。我们几乎所有攻势都源于哈维的策动,他的表现是梦幻级别的。而当普约尔在场时,我们就有了可靠的中卫,他给球队带来了极大帮助。

  我衷心祝福为巴萨效力的每一名球员,不过在当今足坛世界中,如果想要每年都收获很多冠军的话,那就需要个相对更大的阵容体系。

  我们踢了很多比赛,关键在于球队的强大力量、对冠军的渴望、奉献精神和勤奋工作,我亏欠所有球员。尽管在巴萨有着很多伟大的球星,但没人,绝对没有任何人把自己的位置放在伟大的俱乐部之上。(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