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热火新秀科尔被喊“MVP” 爵士队揭幕战最低分

2011年12月29日11:13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凯尔特人107:115热火

  爵士71:96湖人

  昨天的NBA赛场,传统强队终于为自己挣了一口气。

  湖人终结两连败,靠的还是科比、加索尔;热火取得两连胜,除了合砍68分的“梦幻三巨头”,还要感谢新秀诺里斯·科尔在第四节的帮忙。

  新秀科尔被喊“MVP”

  “小皇帝”詹姆斯砍下26分,“闪电侠”韦德贡献24分,大前锋波什得到18分,对于三巨头的疯狂刷分大家已经见怪不怪,球队新秀诺里斯·科尔的表现则堪称惊艳。他在最后一节凯尔特人大举反攻之时得到了全场20分中的14分,帮助球队把胜利留在了迈阿密,这名替补控卫甚至获得了球迷高喊“MVP”的厚待。

  热火掌控了大部分比赛时间,恐怖的攻击力让他们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6%,最多时一度以85:65领先对手20分之多。凯尔特人在第三节后半段开始大举反扑,一波11:2和一波7:0的冲击波让比赛还剩2分2秒时,重生悬念,客队也将比分迫近至105:108。

  关键时刻科尔挺身而出,两度中距离投篮命中为热火带来两连胜。“我想这是努力工作换来的。”科尔说道:“詹姆斯和韦德会在很多场比赛中像今天这样找到我,而我只是继续命中这些投篮。”

  雷·阿伦得到28分,“老三巨头”之一的皮尔斯则因脚伤再度缺阵。“真理”的缺阵让“绿衫军”遭遇两连败。据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介绍,今天对阵新奥尔良黄蜂队的比赛,皮尔斯也将不会出场。

  爵士队揭幕战最低分

  另一场比赛,“黑曼巴”科比砍下26分8个篮板,西班牙中锋加索尔贡献22分9个篮板和5次盖帽,两人珠联璧合带领湖人主场96:71大胜爵士,迎来赛季首胜的同时避免了三连败的尴尬。

  开场爵士取得4:0开局,科比则攻击欲望不强,倒是加索尔得到7分帮助湖人首节以18:17反超,此后湖人一路领先,半场过后已经取得41:31的两位数优势。第三节科比展露超级巨星风华,单节独取12分让比赛在末节彻底失去悬念。

  赛后科比也对球队的表现给予了称赞,“我们是一支蓝领球队,斗志很旺盛,你能够看到,我们一直都在战斗,为每一球而拼争,也正是凭着这种精神,才让我们顺利赢得比赛。”湖人主帅迈克·布朗说道,“我们在各个方面都干得很棒”。

  71分的得分是爵士队史上得分最少的一次揭幕战。这场比赛令爵士输得心服口服,赛后主帅科尔宾说,“我在赛前就告诉了我们的球员,如果你认为他们三天打三场就会很容易被击败,那你就错了,对手希望能够卷土重来,而他们也正是这么做的。”

  ●外场

  林书豪落户纽约 合同依然无保障

  两天前被火箭队放弃的华裔球员林书豪,昨天又找到了新东家——纽约尼克斯队。

  不过,林书豪此次与尼克斯队所签合同依然无保障,因此他在任何时候都有被球队裁掉的可能。

  火箭队在追求湖人队加索尔和前小牛队中锋钱德勒以及掘金队中锋内内无果的情况下,于26日新赛季首战前几小时正式签约国王队中锋戴勒姆波特。后者的到来给火箭队薪水册带来困难,于是火箭队只好选择放弃林书豪。

  抢劫遇偶像 歹徒弃歹念

  76人队当红球员卢·威廉姆斯在刚刚过去的平安夜过得有点不平安。一位准备对他实施抢劫的持枪歹徒在认出将要抢劫的对象正是他仰慕的篮球球星后,居然主动放弃抢劫邪念并与威廉姆斯交谈甚欢,最后还得到了球星的快餐款待。

  该报道说,24日晚威廉姆斯在费城西北自己住宅区停车后,发现一位持枪歹徒向他逼近。

  “这个人试图对我实施抢劫,可当他认出我并知道我为这个社区所做过的善举后,决定放弃抢劫,”威廉姆斯说,“他是卢·威廉姆斯的粉丝,所以他没有抢劫我。”

  威廉姆斯介绍说,当时这位歹徒已掏出了枪,还好他特别爱侃,两人经“友好协商”达成了解决方案:由威廉姆斯出资在麦当劳用一顿快餐款待这位歹徒。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