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冬训马琳王皓争相减肥 奥运当前主要拼心态

2011年12月29日09:17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亚军马琳和王皓,正在为伦敦奥运会门票拼争,在厦门冬训中,他们俩争相减肥,两人都已经瘦了5斤,马琳的目标是“再瘦5斤”,王皓的目标更远大,是“最少再瘦10斤”!

  为了减肥,马琳几乎不怎么吃主食,食谱里主要是青菜、海鲜,他笑着说:“这次冬训自己的目标就是瘦10斤,现在已经完成一半目标了。这次冬训的主要目的就是储备体能,为明年冲击奥运会做准备,控制体重是第一步,身体臃肿,在场上的移动速度肯定要慢。”

  为了瘦身,将满32岁的马琳还坚持进行体能训练:“这次冬训除了队里的体能师,总局也派了美国的体能训练师跟队,跟着专业的体能师练一下力量,感觉身体状态也好了很多。”

  王皓经过半个月的冬训,也已经瘦了5斤:“冬训的量很大,自己的技术能力也在逐渐恢复,减重是有益的,我觉得还是瘦点好,现在这样还是不太满意,最少再瘦10斤。”

  实际上,王皓吃得比马琳还要清淡:“主要还是在饮食上控制自己,科学减肥嘛,重要是晚上那顿,我几乎都不吃肉,只吃西红柿还有无糖酸奶,为了减肥,自己也试了很多种方法,觉得这个还行。”为了控制体重,王皓的晚餐几乎都是凉菜和素菜。

  兵败伦敦总决赛,王皓遭到刘国梁狠批,说他的糟糕状态和主力位置不符,王皓说:“大家的关注不用集中在我身上,现在还有继科、还有马龙啊!”语气中透着不服气。

  王皓道出了自己的奥运目标:“争取打进男单决赛吧,别人都在为我算,算只差一块金牌就是大满贯,但是现在继科也只差一个冠军就是大满贯,而且他更年轻。打单打我的目标就是守住自己的一条线,不输给外国人就行。团体赛中希望自己能起到核心作用,不管单打输与赢,不要影响团体。越临近比赛,大家主要拼的就是心态,你目标定得越高,心态就越容易失控,现在这样的状态也是为了大赛提前调节吧。”

  作者:张楠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