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格里芬28+9三老合砍48分 快船负马刺陷十年魔咒

2011年12月29日12: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格里芬单手暴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NBA常规赛今天继续进行,备受关注的西部新贵快船客场挑战传统豪门马刺。凭借第三节决定性的猛攻,马刺最终以115-90大胜快船。自从1997年12月10日以来,快船在和马刺的55次对抗中47次败北,其中在客场已经连败17场,他们上一次在圣安东尼奥赢球还要追溯到2002年1月31日。

  双方四节的具体比分为(快船在前):19-26;35-32;17-38和19-19。马刺“三老”合力砍下48分,其中吉诺比利得到24分6次助攻,帕克14分9次助攻,邓肯10分8个篮板。布莱尔得到20分6个篮板,杰弗森19分,替补安德森12分。快船方面,格里芬19投11中得到28分9个篮板,巴特勒12分,保罗10投仅3中10分9次助攻,比卢普斯11分,莫-威廉姆斯12分。

  灵蛇出洞马刺夺领先

  首节开始第一个回合,巴特勒就在邓肯身上打成2+1,保罗助攻格里芬暴扣,快船迅速取得5-0的领先。但快船却遏制不住吉诺比利的冲击,“灵蛇”远投三分命中、造犯规三罚三中,以一己之力为马刺打出9-0的进攻高潮,帮助快船将比分反超为11-5。随后双方在内线展开对攻,但托尼-帕克和吉诺比利的组合却给快船带来了大麻烦,帕克连续上篮命中,马刺将优势进一步扩大到9分。第一节末尾阶段,格里芬奋发带领快船试图反扑,但却遭到马刺的无情压制。首节结束,快船19-26落后马刺。

  快船疯狂远投追马刺

  次节开打马特-邦纳又是三分远投先声夺人,格里芬虽然延续着神勇状态,但马刺的板凳匪徒们却掀起了疯狂进攻。第二节不到4分钟,马刺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5分。巴特勒和保罗内外开花为快船连追5分,斯普利特和邓肯随即跳投命中还以颜色。但本赛季的快船已非泛泛之辈,巴特勒助攻戈麦斯跳投两分后自己又三分远投中的,比卢普斯也大发神威连续远投得手,快船一波11-0的反击将比分追到39-42。第二节47秒,格里芬暴扣将比分扳平,可惜杰弗森马上三分中的。上半场结束,马刺58-54仍然保持领先。

  帕克个人秀打垮快船

  第三节邓肯跳投掀起马刺前锋群的反攻序幕,不到2分半钟就将优势重新扩大到10分。巴特勒跳投试图遏制马刺攻击,但杰弗森和邓肯轮番出手视快船内线为无物。在本节前4分多钟内,马刺打出了14-4的进攻高潮。随后格里芬掀起个人表演高潮,一口气连得8分,但快船仍然未能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格里芬的个人秀结束不久,帕克就迎来了自己的个人表演,1分10秒内连续4投4中,帮助马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三节战罢,马刺已经96-71领先快船。

  马刺粉碎反击迎大捷

  或许是领先的分数太多,第四节开始后马刺打的有些漫不经心,被快船打出8-2的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然而吉诺比利的三分远投及时警醒了马刺,布莱尔连续中投命中,马刺迅速粉碎了快船的反扑。随着比赛时间一点点减少,快船似乎也死去了斗志,保罗的三分命中带来的更多是心理安慰。第四节还有3分57秒,快船就将格里芬换下,彻底放弃了翻盘的希望。

  双方首发阵容:

  快船:昌西-比卢普斯、克里斯-保罗、卡隆-巴特勒、布雷克-格里芬、德安德雷-乔丹;

  马刺:托尼-帕克、马努-吉诺比利、理查德-杰弗森、德胡安-布莱尔、蒂姆-邓肯。(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michelle)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