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48000元造金枪战伦敦奥运会 杜丽只为图个吉利

2011年12月29日12:02
来源:重庆晚报

  谁将为中国军团拿下伦敦奥运首金?名将杜丽当然想为国打响第一枪,为了赛出好成绩,近日,杜丽迎来了自己的新装备:一把特制的金色步枪,而这把外观耀眼的枪价值不菲,达到了48000元人民币。

  全世界最著名的运动步枪厂商、德国安舒兹为奥运冠军量身打造了这把枪,按照杜丽的意思,这把枪的枪托被制作成了金色,同时还印上了中国国旗和杜丽的签名,至于为何选择金色,杜丽的解释是:“吉利嘛!吉利一些,我自己觉得这种颜色别人没有用过。”看来,山东姑娘的确想图个好彩头,希望能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别误会 只是一把金色的枪

  金色步枪加上昂贵造价,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杜丽打造了一把金质的枪”,但据重庆市射击学校的高校长介绍,这种误传是没有道理的,因为枪托、枪架还是以木质、铝合金为主,用昂贵的金属打造枪根本不会提高选手成绩。

  配合着新装备,杜丽也踏上了备战之路,最近接受了冬训的她表示,状态恢复得不错,尽管还欠缺些细节上的东西、体力上也还有些问题,但打一次比赛应该就可以找回状态了。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李卓然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