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1人拖后腿杜兰特三场30+ 灰熊准弃将末节遭完曝

2011年12月29日12: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雷霆胜灰熊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北京时间12月29日,NBA常规赛激战10场,其中雷霆客场以98-95击败灰熊,喜迎三连胜。当威斯布鲁克全场萎靡不振13投0中,只得到4分时,杜兰特却凭借他全场32分8篮板的数据带领雷霆险胜对手,尤其是最后2分钟单打盖伊砍下的4分堪称雷霆获胜的关键节点。

  新赛季,雷霆与杜兰特全速全进,雷霆先后击败魔术和森林狼取得两连胜,两场比赛,杜兰特场均砍下31.5分、5篮板、4.5助攻、1.3抢断,而且投篮命中率高达54.8%。客场挑战灰熊,这是两队上赛季半决赛恩怨的延续,当时7场大战中,杜兰特场均贡献28.6分、8.2篮板、2.8助攻,但是今天这位“榜眼秀”却手感冰冷。

  针对杜兰特,灰熊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们用防守能力出色的托尼-阿伦紧紧跟防,同时当“榜眼秀”突破时一定是双人围堵,至此灰熊首节收到了十分明显的效果。杜兰特10分钟时间里5投1中,依靠罚球砍下6分,另外他还有2次失误。第二节,灰熊再次如法炮制,前半段效果十分明显,但是最后3分钟,杜兰特破茧而出,此前7投1中的他连投带罚得到7分,帮助雷霆半场结束时以54-49领先灰熊5分。

  凭借着第二节末端时的好手感,杜兰特在第三节强势爆发,而此时灰熊依旧没有改变防守策略,他们继续沿用上半场的防守计划,但经过两节时间杜兰特已经适应了托尼-阿伦的贴身防守。第三节,杜兰特5投4中,一人包揽了全队18分中的10分,正是凭借着杜兰特的火力,雷霆三节战罢依旧以72-70压制着灰熊。

  本场比赛,威斯布鲁克13投0中,只有4分入账,这也导致灰熊可以放心大胆的包夹杜兰特。最后一节,灰熊改换盖伊防守杜兰特,但“榜眼秀”仍在本节中段凭借3分2助攻掀起一波11-1的小高潮,将两队分差再次扩大为10分以上。最后2分钟,当兰多夫与小加索尔连续冲击内线再次将分差缩小时,杜兰特两次单打盖伊得手,正是凭借这关键的4分,以及最后1秒时的两罚两中,雷霆最终有惊无险的以98-95迎来新赛季三连胜。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