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尼克斯动态

尼克斯防守靠一人支撑 拳王受困犯规防线如纸糊

2011年12月29日14: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钱德勒打得不顺利
钱德勒打得不顺利

  北京时间12月29日,2011-12赛季NBA继续进行,纽约尼克斯队78-92负于金州勇士队,泰森-钱德勒本场比赛受困犯规,仅仅出战了22分钟得到2分3篮板2助攻,他无法留在场上,使得尼克斯的防守漏洞百出,无法抵挡勇士下半场的反扑。

尼克斯不敌勇士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这个赛季尼克斯最大的变化,就是他们拥有了总冠军中锋泰森-钱德勒,这位上赛季小牛队取得成功的关键人物,将对尼克斯的内线带来极大的防守帮助。在纽约与凯尔特人的首演中,钱德勒虽然状态以及队友的默契方面都不是非常理想,但他还是送出了有7分3篮板2助攻6盖帽的表现。

  尤其是与凯尔特人的第四节,钱德勒内线的强大威慑力使得尼克斯表现出了罕见的出色防守,让凯尔特人只得到17分,并且只有一次的内线得分。尼克斯正是依靠末节令人窒息的防守表现,最终击败了强大的绿衫军,而今天面对攻击力出色的勇士,钱德勒和尼克斯的防守将再次经受考验。

  而比赛开始,勇士队首个回合就用大卫李左侧低位单打钱德勒,而“拳王”牢牢卡住了位置,逼迫大卫李传球失误。首节还剩6分20秒时,钱德勒接到队友菲尔德斯的妙传后,高高跃起骑着大卫李将球打板投进。钱德勒的存在,让尼克斯在客场打出了坚固的防守,在钱德勒上场的首节9分半时间里,仅仅让勇士队得到了13分。

  在首战与绿军的比赛后,《纽约时报》打出了“钱德勒六记盖帽提升尼克斯防守”的标题,赞扬“拳王”到来给纽约带来的防守变化。尼克斯主帅德安东尼也说到,“在限制对手轻松得分方面,泰森的工作简直不可思议,他阻止了对手的那些进攻,而这是我们此前一直缺乏的。”

  不过尼克斯的团队防守体系与小牛还有差距,队友外线的保护也不够,这让钱德勒首节就吃到了两次犯规,因此上半场他只打了11分钟,只有2分2篮板2助攻的贡献。不过钱德勒的防守作用是数据无法完全体现的,他的盯人以及协防编制了一张防守大网,使得勇士队的进攻非常不流畅,上半场结束勇士只有37分入账落后纽约6分。

  而进入第三节,尼克斯突然手感全无,虽然钱德勒的带领下,纽约通过防守保持住领先优势,但是“拳王”付出了两次犯规的代价,不得不再被换下场。而场上的防守水平也开始下降,双方大打跑轰,勇士第四节初段68-64反超了4分。这时候尼克斯为加强防守把钱德勒换上场,但刚出战1分多钟就吃到了个人第五次犯规,不得不再次下场,到末节最后4分30秒他再次出场时,双方已经有了14分差距,最终勇士队获得胜利。

  钱德勒在场和不在场时,尼克斯的整个防守质量完全是天壤之别,一方面说明了“拳王”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也是尼克斯整个防守体系还存在很大问题。本场比赛钱德勒受困犯规的情况下,球队失去了上场对阵绿军时的强硬防守,而从这场比赛看,纽约本赛季的前途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钱德勒的表现了。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