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热火残阵击败凯尔特人 菜鸟科尔抢了三巨头风头

2011年12月29日14:2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12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东部,士气正旺的热火回到主场迎战残阵出击的凯尔特人,虽然三巨头合力拿下68分,但热火菜鸟诺里斯·科尔的疯狂表现抢了不少镜头,他在第四节独得14分,帮助球队抵挡住凯尔特人的反扑,热火最终以115:107战胜对手,收获两连胜。在西部,两连败的湖人回到斯台普斯,迎来“背靠背靠背”的最后一场比赛,科比、加索尔合力拿下48分,最终湖人96:71轻松拿下爵士,收获赛季首胜。

  热火两连胜!菜鸟抢戏

  在揭幕战中,加内特错失绝杀,凯尔特人以2分之差输给尼克斯,热火则在客场将卫冕冠军小牛轻松斩落马下。而本场比赛,凯尔特人近乎以残阵出击,队长皮尔斯受伤,刚刚签约的皮特鲁斯没有完成体检还不能上场。比赛的基调在赛前就已经确定。

  比赛开始后,热火一路领先,詹姆斯、韦德轮番发力,分差一度达到20分。但在第四节,顽强的凯尔特人祭出联防,在密不透风的防守下,詹姆斯和韦德第四节合计7投2中。凯尔特人则趁势反击,将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关键时刻,热火新秀诺里斯·科尔挺身而出接管了比赛,他全场16投8中得到20分4个篮板4次助攻3个抢断,尤其是在最后3分钟里连投加罚得到9分,单节砍下14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而在一周之前,这位1.88米的23岁控卫还默默无闻。他来自小学校克里夫兰州立大学,数据带有水分,选秀时被视为“没有什么强项,也没有什么弱项的成熟控卫,但是射术一般”。但在比赛中,科尔证明了自己。赛后更衣室里,有记者拿他开涮:“诺里斯,你有没有想过要和三巨头组个四巨头?”科尔摇了摇头,他憨厚地回答说:“哥们,别逗我了,这才是我的第二场比赛。”科尔的年薪仅为103万美元,相当于1596台16G的iPhone4S。

  湖人三连败?科比说No

  开赛就遭遇“背靠背靠背”的魔鬼赛程,主力中锋拜纳姆因停赛又不能上场,湖人可谓“开局不利”,输公牛,负国王,湖人九年来第一次开季两连败。自1978年以来,湖人还没遇到过三连败的开局,面对过去28次交手曾25次击败过的爵士 ,他们无路可退。幸好这支爵士不再是昔日的铁血之师,失去了德隆和布泽尔,唯一能让湖人球迷感到些许恐惧的就是拉贾·贝尔——曾经的“科比终结者”。

  本场比赛,科比17投8中拿下26分8个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加索尔也找回状态,得到22分9个篮板,而爵士全场命中率不足三成,米尔萨普得到最高的18分,哈里斯仅得5分。值得一提的是,加上本场比赛的26分,科比职业生涯面对爵士共拿到1321分,超越贾巴尔的1301分,成为湖人队史对阵爵士总得分最多的球员。最终湖人96:71大胜爵士,拿下赛季首胜。

  打着绷带的科比丝毫看不出伤病的影响,本场比赛他打得侵略性十足,频频突破到内线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赛后科比说:“这个伤很疼,但是没有变得更糟,你必须要上场打球。球迷们都希望看到我上场打比赛,对我来说,已经临近职业生涯最后阶段,我想要享受拥有的每一个机会。”好消息是,拜纳姆的禁赛已经由5场减为了4场,再过一场比赛即可回归,而且接下来湖人将迎来相对轻松的赛程,一周只有4场比赛,湖人有望逐渐找回状态。

  当日另外三场比赛,老鹰106:70篮网,雄鹿98:95森林狼,开拓者101:79国王。记者 张国栋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