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CBA结束“半程马拉松” 广东队险胜锁定榜眼位

2011年12月29日14:4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吴 吉
广东队险胜锁定榜眼位

  在昨天的CBA比赛中,北京队回到主场迎战积分榜排名第三的浙江广厦。尽管马布里(左二)交出34分6篮板9助攻的成绩单,北京队最终还是在一度领先23分的优势下被广厦神奇逆转,以112比118败北,收获三连败。17轮之后,最近战绩不佳的北京队仍以胜负关系力压广东队获得半程冠军。

  【深圳商报讯】在结束了17轮的争夺后,本赛季的CBA28日结束了“半程马拉松”。广东队当天在客场险些被八一队斩于马下,好在最后以106比105的微弱优势险胜对手,从而在半程结束时以13胜3负的战绩追平了领头羊北京队,锁定了榜眼的位置。

  随着王治郅的年龄增大,再加之CBA外援当道,八一队在联盟里的竞争力已经江河日下。本轮之前,八一队只位居联赛的第11位,昔日的“军粤大战”早已经名不副实。尽管八一队硬朗的作风决定了他们绝不会是任人宰割的鱼腩。广东队赛前也表示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但谁也没想到,这场比赛居然如此难解难分。

  广东队首节派上全华班与八一队周旋,丝毫不落下风,这让广东队的思想有了松懈。第二节,广东队为自己的大意付出了代价,他们让八一队打出了内外开花的强势,自己的进攻却显得单调。半场只投进1个三分球,广东队的状态可想而知。这样,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广东队都处在奋力追赶的地位。“我们的防守没有做好,外线的命中率不高,内线也没有给对手足够的冲击力”,总结这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里的被动,朱芳雨有些懊丧地说。

  这种僵持一直持续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当时两队的拼抢有多激烈,从双方都有多名队员六犯离场可见一斑。比赛还剩下14.7秒时,广东队落后1分。这时该怎么打?朱芳雨赛后透露,李春江制定的战术就是把球交给布鲁克斯,由他突破到篮下。事实证明,这个战术是成功的。小布突破后给内线队友创造了投篮的机会,王征一记黄金般的补篮,让广东队以1分的微弱优势反败为胜。

  而当天,领头羊北京队在和广厦的比赛中,浪费了23分的巨大优势,最后被对手以118比112逆转。北京队在尝到三连败的苦果时,积分榜领跑的优势荡然无存。目前,北京队和广东队的战绩同为13胜3负。不过,北京队凭借胜负关系依然坐稳半程冠军的位子,广东队位居榜眼,广厦暂列第三。新疆队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当天又吃了败仗,从而在三甲席位的争夺战中被甩出了很远。

  通过这场军粤大战可以看出,目前的CBA呈现出混战态势,各队之间的实力十分接近。一骑绝尘的北京队已经露出疲态,广东队也没有了以往呼风唤雨的威力,下半程的CBA无疑将更加血雨腥风。

  (吴 吉)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