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皓冬训看淡大满贯 少帅欲让弟子做个“哀兵”

2011年12月29日15:36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本报讯(林文)日前,中国男乒正在厦门进行冬训。作为队中已经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两人之一,王皓在此次冬训中练得格外卖力。在离伦敦奥运会比赛只有七个多月时,王皓认为自己在第三次奥运会之旅中应该调整好心态,并为自己定一个合适的目标,“这次是我的第三届奥运会之旅,我希望自己能够把心态调整得好一点,把自己能够定在最合适的位置和定一个最恰当的目标,我觉得这方面是最重要的。”

  众所周知,冬训的运动量较大,但王皓丝毫不退却,豆大的汗滴不断地从他身上流出,而从他渐瘦的身材中不难看出王皓对待事业的认真。“冬训吗,运动量会大一点,自己技术能力的恢复,我都在慢慢地去适应,希望一点点找回以前的感觉。”王皓透露自己已经在有意地减肥,“(减肥是)有意的,稍微控制控制(体重),冬训训练量大一点,让自己瘦点好。”

  在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看来,王皓必须要克服心理关,“这么多年,王皓是在世界大赛中进决赛次数最多的一位运动员,但他的成功率在几代人里是最低的。怎么能够克服自己在决赛中的心理关,我觉得是王皓必须要面对的,因为你躲它也存在,你面对它也存在。”有个成语,叫“哀兵必胜”。如今,刘国梁希望王皓能够做出“哀兵”的姿态,应该按照自己的风格去打比赛,“王皓更应该轻装上阵,更应该做出‘哀兵’的姿态,可能他才能够放下心里的包袱和阴影,因为本身他这个人不是很强势、很有霸气的运动员,所以他不如按照自己的风格去打比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