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巅峰大战菜鸟成关键先生 科尔指挥三巨头胜绿军

2011年12月29日15:38
来源:重庆晨报

  热火三巨头是詹姆斯、韦德和波什?NO!雅虎体育昨天赛后如此反问:“如果你拥有了诺里斯·科尔,为什么还需要詹姆斯或者韦德?”靠着这个一年级菜鸟全场比赛贡献的20分———其中14分来自最后一节、8分来自比赛最后三分钟,北京时间昨天,热火以115:107力克凯尔特人,赢得赛季主场首秀胜利。

  韦德拿下24分8次助攻,詹姆斯26分6个篮板。他俩的表现也令热火前半程比赛顺利,终场前3分半钟保持着106:98的领先。但是顽强的绿军在最后时刻仍然顽强发力,杜林的突破罚球、三分、巴斯的跳投令凯尔特人连续四次进攻得手。防守端凯尔特人也对韦德、詹姆斯丝毫不松懈,这给了露出空位的科尔显示才华的机会,韦德、詹姆斯一次次选择将球传给科尔,而这位才打了职业生涯第二场比赛的菜鸟,一次次沉稳地将球送进篮筐,成为热火最后艰难守住胜利的关键。终场前9.3秒,当科尔站上罚球线准备完成锁定胜局的两次投篮时,美航球馆里的球迷竟然齐声喊起:“MVP!MVP!”这是第一次在这里打球的詹姆斯也不曾享受过的荣誉。

  “你从小到大,有时就像在等这样的时刻。”科尔在赛后说,不过当被记者问及是否已经准备好组建热火四巨头,科尔谦虚称:“你在开玩笑吧?这才是我的第二场比赛!”与“皇帝”一样,23岁的科尔也可算作克里夫兰给迈阿密的礼物。因为他来自克里夫兰州立大学。在那里一直打到大四才参加今年选秀,结果直至28位才被公牛选中,随后公牛就将他交易至森林狼,森林狼又再将他送来热火。科尔不是今年新秀中被期待的名字,但新赛季开始三天以来,他却成了惟一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菜鸟。至于凯尔特人,只能接受两连败开局。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