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2011年马拉松年会:段世杰讲话 杜兆才作主报告

2011年12月29日16:29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刘向前)中国田径协会2011马拉松年会今日在北京中奥马可孛罗酒店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田管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杜兆才作了主题报告。

  上午8时30分,年会正式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田径运动管理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杜兆才,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大卫、沈纯德、冯树勇、王楠,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贤俊,来自全国22个马拉松举办省市地区的代表以及将在2012年举办赛事的7个城市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杜兆才首先作了《2011年全国马拉松赛事年度报告》,对2011年的马拉松赛事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对2012年的马拉松赛事工作进行了展望。

  杜兆才在报告中说:“马拉松运动在中国得到了蓬勃发展。截止到今年12月,全年共举行22场马拉松和长跑活动,参加人数近40万人次。马拉松赛事平台已成为丰富城市文化、构建城市和谐发展的重要载体。2011年全年共举行22 场马拉松赛,其中全程马拉松14场、半程马拉松5场、其他长跑活动3场。北京马拉松和厦门国际马拉松已经连续第四年获得国际田联金牌路跑赛事称号,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也第一次踏入国际田联银牌赛事行列,国内马拉松赛事的整体组织水平取得了较大提高,马拉松赛事成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的重要载体和实施平台。”

  杜兆才说:“近些年来,各地马拉松赛在特邀选手的邀请和参赛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国内马拉松赛事已经成为肯尼亚、埃塞尔比亚、日本等长跑国家参加马拉松比赛的重要选择。国内赛事的竞技水平也因高水平运动员的涌入而大幅提高,北京、厦门、上海等赛事,男子成绩已经进入2小时10分以内。我国女子马拉松成绩已于2005 年北京马拉松期间达到了2小时19分的世界先进水平。周春秀、白雪、朱晓琳等一批优秀女子马拉松运动员随着国内马拉松赛事的普及和推广而成长起来。2011年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大量报道也极大地推动全国马拉松运动的开展。”

  杜兆才还对于2012年的马拉松工作进行了展望,表示将进一步积极支持各地举办马拉松赛事,统筹协调好赛事发展格局,并进一步加强竞赛组织体系的建设,通过马拉松等级赛事的评定。

  来自厦门国际马拉松、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兰州国际马拉松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为了规范马拉松赛事,会议还特别对《全国马拉松赛事管理规定》、《全国马拉松赛事组织实施管理细则》、《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赛事等级评定办法(试行)》和《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赛事市场开发和广告展示管理细则》进行了专门的说明。

  会议还对2011年的最佳马拉松赛事和优秀马拉松赛事进行了颁奖。北京国际马拉松、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六项赛事获得了最佳马拉松赛事称号,另外16个马拉松路跑赛事获得了优秀赛事称号。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出席了年会并作了《马拉松让城市更美好》的讲话。

  段世杰在讲话中对中国马拉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30年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对30年来中国马拉松取得的巨大进步给与了充分肯定。段世杰说,现在马拉松赛事已经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赛事,它在满足人们追求健康、提高生活品质需求,经营城市,打造品牌,凝聚精神,锻炼队伍和开放交流等方面都具有独特的作用,对提高举办城市的整体形象和全面发展都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段世杰在总结中还表示:“中国的马拉松的发展历程折射出中国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我们要借国家繁荣与发展,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助推马拉松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使更多的人分享马拉松的快乐、健康,使我们的家园更美好!”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