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申花超越恒大 成中超头号话题俱乐部

2011年12月29日17:3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蒂加纳加阿内尔卡的大牌辐射效应有多大?在申花新赛季的商务开发中越来越清晰地体现出来。继前一天宣布2300万出售新赛季门票代理权后,申花官方昨天再度宣布,伊利乳业成为新赛季唯一乳制品赞助商。一位申花高层昨天表现,目前不少广告和赞助商都慕名而来,新赛季申花收入“比今年应该能翻一个筋斗”。

  即便对商业运作一无所知的人,看完申花新赛季的大手笔投入,以及最近纷至沓来的赞助商,都足以令人发出一声感慨,大投入才能有大产出。按照朱骏之前发出的豪言,申花新赛季的投入将在四五亿之间,相比上赛季足足翻了六七倍。虽然这个增速极为惊人,但另一个数字则完全可以令人瞠目。单单一个球票的代理合同,申花新赛季的价码居然是去年的20多倍。

  过去的2011赛季,尽管有亚冠比赛这样的不错平台,但申花在商业开发上,仍然只能算惨淡经营。最大头的胸前广告,还是上一赛季留下来的中国移动。而其他的商业合作,大都只是置换,赞助金额很少。而新赛季,申花的商业开发前景出现了井喷般增长。尽管申花方面没有公布伊利这次的赞助费,但知情人士透露,“绝对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数字”。目前,有多家企业对申花新赛季最引人注目的胸前广告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最终的签约金额将很可能创造纪录。

  作为九城公司商业开发的形象代言人之一,之前申花官方在宣布阿内尔卡签约时,选用的照片上阿内尔卡的球衣胸前广告正是九城公司目前力推的重量级游戏“Firefall”(火瀑)。一位接近朱骏的知情人士表示,如果有企业出高价,申花就卖出胸前广告。如果价格谈不拢,有财大气粗的“Firefall”保底,申花的收入也将非常可观。

  阿内尔卡和蒂加纳的到来,申花俨然已经取代恒大,一跃而成中超头号话题俱乐部。而目前申花方面不断放出的“还有大牌”的声音,则吊足了所有人的胃口。正是这种大投入加上明星效应的不断聚集,申花新赛季的商业开发无疑拥有了十足的底气。正如朱骏自己所说,“阿内尔卡一年收入不会比张学友低吧?张学友一场演唱会门票多少钱一张?”言下之意,对申花新赛季门票销售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