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热火菜鸟末节狂砍14分 力压詹姆斯韦德被喊MVP

2011年12月29日18:32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热火主场响起“MVP”声音,不是献给詹姆斯,不是给韦德,而是给菜鸟科尔的。这是因为末节在巨星都哑火时,科尔一节砍下全场20分里的14分,帮助热火115比107击败凯尔特人。

  一个菜鸟主场首秀就能获得球迷“MVP”呼声,这是热火历史上第一次出现。詹姆斯下场时把他夹在胳膊里,韦德也给了他拥抱,两位巨星都贡献了很好看的数据,詹姆斯得到26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韦德也有24分、8次助攻进账,热火最多时领先20分。

  但第四节,绿军用起了联防,就像上赛季总决赛。詹姆斯整节才出手2次,韦德则5投1中,凯尔特人的隆多拿下22分、12次助攻,分差又缩小到3分。幸好科尔站了出来,此前他默默为队友助攻,但在需要得分时,菜鸟也不手软,跳投、切入内线上篮、大号两分,3分钟内连得9分,单节14分,锁定胜局。赛后有记者调侃,有没有计划和3巨头组成4巨头,科尔笑着说:“别逗我了,这才是我的第二场NBA比赛。今天能打成这样,我自己也很意外,我完全没想到。”

  今年才从克利夫兰州立大学毕业的科尔来自俄亥俄州,是詹姆斯的老乡,23岁身高1.88米。因为身材太矮小,科尔今年选秀掉到了首轮第28位,当时被公牛选中,很快又被交易到森林狼,再被交易到热火。一周前,训练营结束时,詹姆斯才发现原来每天球馆里最后离开的总是他和科尔,詹姆斯问他:“你在这干吗?”科尔笑笑,詹姆斯又说:“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想当最后一个离开训练馆的家伙,这很好,我以前也经常这么干。”

  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说,他打得这么棒,和他平时的苦练分不开。科尔回答得很轻巧,“我想这是苦练换来的。以后勒布朗和韦德会经常像今天这样把球传给空位的我,而我只需要继续把这些球投进。”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