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总结会主旋律忐忑 足协5套预案处罚涉假队

2011年12月29日18:50
来源:北京晚报

  5套处罚预案:

  大面积降级

  取消注册资格

  罚款+扣分

  个别降级

  扣分不降级

  本报讯(记者李立)今天,2011年度中超和中甲总结会议将在香河召开。各俱乐部代表都已早早赶到香河,而他们其中很多人都是为了先探探足协的口风而来:涉嫌行贿的俱乐部到底降级不?

  今天开始的总结会内容其实相当常规,就是例行的全面总结2011年赛季各级联赛的情况。不过,在周一足协下发给各俱乐部的通知中也特别提到,本次会议会对2012年联赛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而这显然让那些在此前反赌案中曝光的俱乐部有些紧张,所以昨天他们纷纷提早赶到香河,为的就是探探足协的口风。

  不过,足协领导们的态度却并不明朗。昨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主管联赛的副主任于洪臣都已经赶赴香河基地。而他们两人都没有特别和哪位俱乐部官员进行私下沟通,对于涉嫌行贿的俱乐部是否降级,两人的态度也依然明确,那就是一切都要等到审判结束后才能决定。“等法院审判结果。在法院没有宣判之前,将按照目前的情况进行安排。”韦迪说。

  没说会让涉嫌行贿的俱乐部降级,但是韦迪的话依然不能让牵涉其中的俱乐部安心。因为此前已经传出体育总局此次态度明确,那就是要按照章程办事。而如果比照此前对广药和成都谢菲联的处罚,那么涉案的俱乐部应该难逃降级的命运。据悉,为此足协也已经准备了5套预案,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审判结果。除终极处罚“大面积降级”和“取消注册资格”外,其余3种预案分别是“罚款+扣分”、“个别降级”及“扣分不降级”。

  当然,最终究竟哪种方案会被采用,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鉴于目前南勇和谢亚龙等人仍未接受审判,所以预案影响到2012赛季的可能性其实并不大。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