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从黄希扬到张健力帆人才流失 青年才俊一一离开

2011年12月30日05:05
来源:重庆晚报
黄希扬
力帆留不住青年俊才
黄希扬
赵和靖
赵和靖
力帆留不住青年俊才
王锴

  前国奥小将张健转会国安并不是什么新闻,然而这位上个赛季还是力帆“非卖品”的89年小将竟以自由身离开力帆却着实让人惊讶。不过昨天,力帆老总孙黎罡也向重庆晚报记者否认了张健零转会的事情,但并没有透露具体的转会费。尽管如此,力帆近几年青年俊才的流失却是不争的事实,从黄希扬、赵和靖到王锴、胡伟加上如今张健,他们的离开让人唏嘘。

  曾经非卖品 如今零转会?

  从12月初球队集结开始,张健准备离开就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由于上个赛季在中甲失去了主力位置,这位力帆一手培养起来的前国奥小将坚决交上了转会申请书。“毕竟人家是要去国安,和我们差距太大了,有这么好的发展我们总不能拦着吧?”一位力帆高层曾这样向重庆晚报记者表示。然而,在一年前力帆降入中甲重新洗牌时,张健还是非卖品,包括鲁能、国安等球队的报价都被力帆一一回绝。现在又是什么原因让力帆不再挽留他了呢?

  据重庆晚报记者了解,球队上下对张健上个赛季的表现并不满意。即便是在中甲,身披国奥字号的张健也没能展现超人一等的实力,反而因打不上主力而有些懈怠。在国奥出征奥运会预选赛前夕,前国奥助教拜塞克只看了力帆一场球,就把张健从名单上刷了下来,多少也说明了一些问题。不过,力帆方面坚决否认了“零转会”一事。“去年我们和张健续了约,他的薪水在队内也是首屈一指的。”孙黎罡向重庆晚报记者表示:“其实这些事你们也知道,所以说肯定不会是自由身,我们也无需去辟谣了。”昨晚,重庆晚报记者也从国安内部消息源得知,张健的转会费在150万元左右,但力帆方面却表示只有几十万元。

  俊才出力帆 中超踢主力

  上个赛季赵和靖、黄希扬等本土球员的离开已经让重庆球迷心痛万分,而如今张健这个队内唯一国字号的离去更加让人感慨。力帆虽不富裕,却也从未想过依靠“卖血”为生,可为什么就是留不住人才呢?

  上个赛季,力帆卖人的价格并不算高。除了黄希扬以280万元左右的价格转会河南外,其他人都标得不贵。吴庆和赵和靖外界传闻总共200万元,但实际数字远没有这么多,而王锴、胡伟、张礼等4人更是以5万打包的低价卖给了成都。曾有一位助教评价说,力帆真正有能力打中超的球员就是黄希扬、赵和靖、王锴、胡伟,而他们几人确实也在或将在中超球队中站稳脚跟。以目前中超国内球员动则两三百万一人的市场形势为标准,力帆卖得太廉价了。

  在自己本身就欠缺实力的情况下,却连续流失人才,力帆是时候重视了。薪水不高、成绩不好固然是力帆的硬伤,但实际的问题恐怕更值得人深思。

  还有谁要走 力帆急挽留

  力帆高层也表示,除了张健之外,还有2位替补在和俱乐部商讨转会事宜。但所谓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力帆在留不住张健后,对其他主力以及有潜力的球员都进行了挽留攻势。

  集结之前,一度有传闻重足在抢甘锐和夏金两位重庆籍球员,但从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在力帆的挽留之下,两人下赛季继续为力帆效力的可能性很大。此外,重整旗鼓的武汉也在回收吴鹏、罗毅、周恒等人,但他们离开的可能性不大。吴鹏、周恒上赛季正式转会后仍有合同在身,武汉并不愿意承担太多的费用。而力帆最近也对87年出生的罗毅进行了挽留工作,“我在力帆也待了两年多了,确实也很有感情。”罗毅自己表示:“说实话,确实不太愿意离开。”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作者:罗翔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