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曾担任巴萨切尔西助教 鲁能礼聘滕卡特看重能力

2011年12月30日08:4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昨天,山东鲁能俱乐部官方宣布,荷兰人亨克·滕卡特将于2012年1月6日与球队会合,正式开始执教山东鲁能队。鲁能新帅此前最显赫的经历是阿贾克斯主教练,曾在巴萨和切尔西担任助教,尤其是他发现梅西、调教德罗巴等大牌球员的经验,被圈内认为是目前的鲁能所急需的能力。

  曾经三度称霸中超的鲁能,向来被誉为“三多”:大牌多、传闻多、事情多。尤其是上赛季获得本队中超最差排名后,关于球员和主帅及高层不和的传闻更是层出不穷。接连下课的两位主帅伊万和马季奇都曾表示,自己控制不了鲁能的更衣室。

  滕卡特能打动鲁能的,无疑是他在巴萨和切尔西时的表现:2003-2006年,在巴萨担任第一助教的滕卡特,被誉为球队复兴的奠基人,三年时间他随巴萨两夺西甲冠军、一次欧冠夺魁。2006-2007赛季执教阿贾克斯时,他率领球队获得亚军;2007-2008赛季,格兰特接替穆里尼奥执教时,滕卡特成为以色列人的首席助教,当年切尔西获得三项比赛亚军,欧冠打入决赛。

  2003年在担任里杰卡尔德的助手时-,喜欢重用年轻人的滕卡特将梅西提拔进入一队,一颗世界级明星就此冉冉升起,阵中拥有多名新秀、同时又大牌球星云集的鲁能聘请滕卡特是看上他善于点拨年轻人的特点。此外在处理大牌球员关系上,他被认为是大师级人物——在巴萨和切尔西,滕卡特调教过小罗、德科、埃托奥、德罗巴、舍甫琴科、巴拉克、特里等大腕,曾在其手下的球员都认为“滕卡特是值得尊敬之人”。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