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评论

解放军报:小丁的2011年

2011年12月30日10:03
来源:解放军报
  2011年斯诺克中巡赛宜兴总决赛今天收杆,旅英名将肖国栋以5比0击败四川选手陈飞龙,夺得他职业生涯第一个中巡赛总决赛冠军。赛事结束之际,半决赛败给陈飞龙的丁俊晖对自己本年度的表现做了个总结。

  丁俊晖表示,2011年世锦赛之前还算上一个赛季,他的表现不错,毕竟在1月份的温布利大师赛夺冠,随后世锦赛上又历史性地跻身四强。但下半年的这个赛季很一般,没能获得一个排名赛甚至PTC(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的分站冠军,澳大利亚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都是首轮就出局,英锦赛打进8强也是步履艰难,最大的亮点就是在12月的PTC赛中3天打出2杆147满分,也让他以职业生涯的四杆147分成为“亚洲147分第一人”。

  但丁俊晖对此并不看重。“其实那几天我的手感也不是特别好。状态好坏不是用分数去衡量,比赛状态好时也不是杆杆都过百,关键是抓住机会赢得比赛。”小丁说,“很多观众不理解,为什么状态好也会输球。斯诺克和其它运动不同,是每个人的战术问题,比如说我防了一杆很好的球,但是对手拼进远台我也没办法。状态好不一定能赢,状态不好一定输。”

  每一个斯诺克球员要总结2011年的表现,PTC都是绕不开的话题。这项国际台联主推的赛事,因为比赛多、奖金少,球员们为了积分又不得不打甚至为此“入不敷出”而饱受球员诟病。而在丁俊晖看来,PTC更是导致他下半年状态不佳的“元凶”。“我总是犹豫要不要去打,不打会失掉不少积分,但这个比赛又没人看,有时候打到工作人员都下班了。还要求世界排名前16名参加,这有什么意义?纯属胡闹。”

  国际台联规定,PTC每年有12站,每个分站赛只打3天,球员有时1天要打3场比赛,比赛质量并不高。丁俊晖说:“打PTC就像在球房打球。我会坚持自己的个性,不会去适应这个PTC,就算跌出前16名去打资格赛也没关系。”

  年少成名的丁俊晖一直被冠以“神童”的美誉,但2011年小他两岁的英国“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在世锦赛和英锦赛横空出世。一个沉稳老练,一个激情四溢,难免不让人将这两位年龄相仿的斯诺克未来之星拿来进行比较。

  “跟特鲁姆普打过很多次,我的打法在比赛中并不吃亏。”在丁俊晖看来,“特鲁姆普打球犀利、精准,但斯诺克球员只有准度还不够。”所以对于特鲁姆普的强势崛起,丁俊晖并不担忧,“其实英国只出了一个特鲁姆普倒让我比较惊讶,因为英国打球的环境比较好。”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