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快船“伪强队”蜕变还需3关:格里芬变“石佛”

2011年12月30日10:0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格里芬能成“石佛”吗


  1 找到攻守平衡点

  其实,快艇在打法上有明显的软肋,这便是攻守失衡。究其原因,是他们在防守端掉了链子,他们场均得到97.5分,这一数据在整个西部排在第5位;但他们的场均失分竟有100.5分,排在西部倒数第5位。

  看看排在快艇之前的6支球队,均守强于攻,就连被打上了跑轰标签的勇士,如今也是强调起了防守,场均得92.3分,失91.3分。马刺和掘金的场均得失分比例,更是高达+19分以上。防守决定总冠军,快艇要想有所作为,必须在防守上下大功夫。

  2 格里芬何时变“石佛”

  快艇想取得好成绩,光有保罗不行,格里芬的作用至关重要。尽管已经35岁了,但邓肯仍可做格里芬的老师。昨天数据上,得到了10分、8个篮板的邓肯,败给了砍下28分、9个篮板的格里芬。但看看两人所起的作用就知道,邓肯其实不输给格里芬。

  邓肯只打了短短26分钟,他在场上的每一分钟,不仅自己攻守凌厉,而且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格里芬则完全不同,他更多的是用自己的好弹跳来刷数据,“邓肯是所有球员的楷模,他的举止,他的职业道德,他处理事情的方式,都可称完美,我希望格里芬能从他身上学到点什么。”快艇主帅内格罗称格里芬并没做到这一点。

  3 位置重叠,“幸福烦恼”

  翻开各队控卫名单,快艇是最豪华的,保罗+比卢普斯+小莫,他们拥有了3名全明星级别的控球后卫。如何使用这3名明星后卫,不致于位置重叠,将他们的作用最大化,是内格罗最头疼的。起码现在来说,他没有充分发挥好他们的作用。

  快艇主教练内格罗表示:“将3名后卫同时放在场上,有时作用很大,有时位置会重叠,现在我还没找到很好的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