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头球防守难挡热队演绝杀 韦德发力一分险胜山猫

2011年12月30日10:50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原来,在篮球场上也有标准的“头球解围”。北京时间昨天,依靠韦德终场前2.9秒的绝杀,热队以96∶95客场战胜山猫,豪取3连胜。第四节,詹姆斯一次暴扣原本以为2分到手,却没想到穿过篮筐的皮球砸到亨德森的头之后,竟被原路弹了出来。而更让詹姆斯郁闷的是,这个原本应被算作得分的进球,却因速度太快,被裁判视为无效。

  当时,比赛还剩下4分34秒,热队仅仅领先两分,詹姆斯接到队友击地妙传从左侧直冲三秒区,眼看自己身边已无防守者,詹姆斯“张弓搭箭”准备上演一记势大力沉的战斧扣篮,但就在詹姆斯起跳之际,补防的亨德森已经拍马赶到,尽管已经无法阻止詹姆斯的扣篮,但他的脑袋恰好就在篮筐下方,詹姆斯的扣篮在穿过篮筐和篮网之后,居然直接砸到了亨德森的脑袋上,皮球竟然又自下而上的被原路弹出了篮筐。按照规则,只要皮球整体穿过篮筐,便算得分有效,但这一切发生得太快,没看清楚的裁判还以为皮球是砸到篮筐被弹出,所以没有任何表示。只留下急得上蹿下跳的詹姆斯和一群不停向裁判申诉的热队队员。

  其实,詹姆斯大可不必郁闷,因为凯尔特人的杰夫·格林还自己顶出过自己的空中接力呢。在上赛季凯尔特人主场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格林快攻中接到队友高空传球,高高跃起之后完成一记漂亮的空中接力。但因为自己用力过猛,皮球在穿过篮筐之后诡异地砸到自己的脑袋又被弹了出来。更诡异的是,当事人格林自己却并不知情,以为是自己把球扣飞,还转身想去抢篮板,而此时,尼克斯队员已经抢到皮球,发起进攻了。本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