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三巨头气吞马刺如虎 圣城三老末节摇头叹息

2011年12月30日11: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马丁率领火箭三巨头发威


  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熟悉的马刺三巨头,他们坐在场边默默地看着自己的队友在场上拼搏,最后一节,悬念尽失,只不过北京时间12月30日这天在休斯敦丰田中心,对于他们而言是接受失败没有悬念了。而就在一天前,他们在自己的主场是坐在场边聊天,享受着最后时刻,一天之后,天壤之别——这一天,他们在休斯敦被火箭的洛瑞、马丁和斯科拉的三巨头羞辱得体无完肤,最终火箭在主场105-85完胜马刺。

  这可以被看作是火箭三巨头的完胜,也是经过了赛季之前的交易传闻之后,火箭的凯文-马丁第一次苏醒,这也让场边的麦克海尔长长地舒了口气,因为这毕竟是他们的主场,而最终洛瑞16分、8助攻和9篮板的准三双,斯科拉12中9砍下18分的超级高效,马丁17中10外加3分球8中4的超好手感——火箭仅仅用了三节比赛的时间就让悬念全无。

火箭大胜马刺精彩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调查

  这也正是波波维奇在最后一节就让自己的三巨头坐上板凳的主要原因,马刺的老三巨头昨天在主场几乎是用不可阻挡地势头横扫了风头正劲的快船,即便如此,波波维奇也只让自己的三大核心出场全未超过30分钟——为的就是让这些老家伙得到充分休息,以便应对今天和火箭的比赛。

  然而事与愿违,火箭的三巨头看上去就没准备给马刺任何的喘息之机,一上来,斯科拉火力全开,而当马丁逐渐在3分线外找回感觉的时候,马刺已然被挖下了10-21的大坑,此后吉诺比利和帕克联手勉力追赶缩小分差,但是老邓肯显然跟不上火箭的节奏,整个上半场,他仅有8投1中的糟糕手感!相比起斯科拉的10投7中豪取14分,差了一大截。而昨天犀利无比的吉诺比利也在马丁的火热手感面前失色,尤其是马丁半场豪取20分的超好状态更是让吉诺比利无语,最终吉诺比利和邓肯这两人全场的出场时间都不足20分钟!

  比赛真正的转折点恰恰是第二节的最后4分钟,洛瑞的连续助攻让火箭内外火力全开,一波11-0的高潮之后,马刺其实已经兵困马乏。进入第三节,火箭的三巨头更是得势不饶人,三人在7分多钟之内包办了火箭19分中的17分,洛瑞一人命中两记3分送出了3次助攻,马丁则砍下5分后便下场休息,斯科拉的两次快攻的得分更是让老迈的马刺无计可施。

  毫无疑问,这场比赛是火箭三巨头对马刺三巨头的完胜,即便这和马刺的体力有着很大的关系,但是火箭至今为止表现出来的战术纪律和洛瑞的上升势头是毋庸置疑的,而马丁迅速找回状态无疑对这支困境中的火箭是最大的鼓舞。(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休城大脑洛瑞完爆帕克 小钢炮砍准三双仅用三节
·邓肯单挑休城内线遭羞辱 后姚明时代火箭仍凶猛
·火箭菜鸟戏耍马刺内线 休城大胜死敌收获二轮秀
·莫雷:火箭能赢下72场比赛 洛瑞有实力进全明星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