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克鲁伊夫:内马尔来需服务梅西 巴萨未来一危机

2011年12月30日12: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加泰罗尼亚联队将在友谊赛中对阵突尼斯国家队。作为加泰联队主教练,克鲁伊夫今天接受了《每日体育报》名记哈维尔-米盖尔的独家专访。克鲁伊夫宣称梅西从来都踢不出臭球,在10分满分制的情况下,跳蚤最差发挥也能打7分。同时巴萨教父指出,一旦瓜迪奥拉无法为哈维找到替身,那红蓝军团未来可就麻烦了。

  记者:瓜迪奥拉总是让梅西首发,世界最佳球员总能保持高水平,你认可这一观点吗?

  克鲁伊夫:是的,梅西总能保持水平的连贯性。通常球员有时候踢得好有时候踢得差,但梅西从来都踢不出糟糕的比赛来。他的平均分为7分,他的表现永远不会低于7分。他可以踢出8分、9分的表现,但绝对不会低于7分。困难不在于偶尔达到9分,而难在一直不低于7分,这体现了他的能力、心智和聪明。

  记者:如果你可以投票的话,你会给谁颁发金球奖?

  克鲁伊夫:有五六个球员很出色,例如哈维、梅西、伊涅斯塔、C罗和其他几个人,但我不会因此而小看其他人,所以我通常不会做这种投票。我看待比赛的方式完全不同,幸运的是顶级球员中有好几个在西班牙,我们可以享受他们的比赛。

  记者:你说过,勒夫相比穆里尼奥而言,对巴萨更有威胁性,为什么?

  克鲁伊夫:我真的认为他对巴萨更有威胁,因为我认为他是个伟大的教练。

  记者:你是说勒夫强过穆里尼奥吗?

  克鲁伊夫:当然!所以我认为他更有威胁。

  记者:但你也说过,穆里尼奥的挑衅言论和姿态,总能激励巴萨球员。

  克鲁伊夫:这就是我为什么这么说的原因所在,相比葡萄牙人,我更畏惧德国人。

  记者:你也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说过,瓜迪奥拉的潜在接班人存在很多问题……

  克鲁伊夫:我真这么说的吗?我的意思是,当教练最重要的就是信心。拉波尔塔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他在选择里杰卡尔德后的第一天开始,就一直给他坚定的支持,我和贝吉利斯坦也一样。如果我犯了错,拉波尔塔早完了。瓜迪奥拉也是如此,他有着伟大的能力,他是少数可以承担责任的人。这就是我为何强调,信任重要性的原因所在。

  记者:你心目中有瓜迪奥拉理想接班人吗?

  克鲁伊夫:我只愿意说里杰卡尔德干得漂亮,成功的基础在于信任,重要性高于能力和个性。

  记者:你指的是来自俱乐部上层的信任?

  克鲁伊夫:所有人。到了需要做决定的时候,就必须做出决定。我之所以认为拉波尔塔很重要,是因为他把技战术问题全都交给教练员解决。很少有人能做到这一点,所以他会如此成功。

  记者:顺便说一句,你收到巴萨基金会的善款了吗?

  克鲁伊夫:我曾经被告知,会在年底前拿到这笔钱,但现在还没有,年底前再看吧。

  记者:如何看待内马尔的转会绯闻问题?

  克鲁伊夫:他是个19岁的孩子。拥有梅西,我们已经有了足够分量的核心,没人可以代替梅西。我们必须继续让内马尔成长,并等待他从球员层面上而言彻底成熟。

  记者:你是说内马尔有可能要来取代梅西?你不认为他能和梅西搭档吗?

  克鲁伊夫:这种年纪的小伙子,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展示自我。我们必须让他安静下来,并且让他展示出自己的能力。如果他想要和梅西一起踢球,那就必须要为梅西服务,他会因此而需要更长的成熟期。

  记者:每当被问及巴萨如今这套被前世界尊重的足球哲学时,瓜迪奥拉总会归因于你……

  克鲁伊夫:是的,瓜迪奥拉总能想起我来,这是对我的恭维。我们一起开创了新时代,他让一切更加恢宏壮丽。我们的友谊维持了很多年,我们这么多年间一直互相尊重,我们一起搭档的很好。

  记者:在你离开巴萨后,有多少次被提议重返诺坎普?

  克鲁伊夫:我不知道。

  记者:一次两次还是三次?

  克鲁伊夫:我不会做这事,所以我不在乎,我已经决定不再当教练了。我早就公开表示过,我不会再接受在低估我的人手下工作,我不需要再多说了。

  记者:如果换个主席,你会接受荣誉主席的称号吗?

  克鲁伊夫:我想过,但这事已经结束了。我不再提这事,是因为不想引发更多论战。

  记者:这支巴萨还有问题吗?

  克鲁伊夫:很多人都因我的话而改变了想法,我说过哈维比梅西更出色。不过他们是不同类型的球员,梅西擅长“秀”,哈维则掌控着巴萨的运转。哈维已经32岁了,一旦他离开了巴萨,那球队就会面临最大危机之一。(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