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1体坛盘点 > 2011项目盘点

游泳盘点:孙杨成新领军人物 世锦赛创17年最佳

2011年12月30日13:0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对于中国游泳来讲是丰收大年,世锦赛上的5金2银7铜创17年最佳战绩,而小将孙杨破纪录夺1500米自由泳冠军成为最大亮点。奥运席位方面,中国收获48张奥运入场券,将有望超越参赛人数最多的北京奥运会。

  世锦赛创17年最佳

  在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上海世锦赛中,中国获得了5金2银,这也是继1994年罗马世锦赛之后,中国游泳队获得的最好成绩。

  其中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焦刘洋、刘子歌同出场,结果中国两将包揽冠亚军。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上届世锦赛50米仰泳冠军赵菁在随后时刻实现逆转夺得金牌。而15岁的新人叶诗文以2分08秒90的成绩获得200米女子混合泳冠军,创下个人最佳战绩,也给中国游泳带来了新的希望。

  与中国女选手全面开花不同,中国男子项目中的金牌全部出自20岁的孙杨一人,他在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均获得金牌,在1500米自由泳中他还打破了此前由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保持了十年的世界纪录。

  孙杨成新领军人物

  20岁的孙杨经过世锦赛一战的出色表现,顺利成为中国游泳新领军人。1500米自由泳的他遥遥领先、破世界纪录的夺金场面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在此后不久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中,孙杨在400米自由泳中再创佳绩,以3分40秒29夺金,改写了此前由中国选手张琳保持的3分41秒35的亚洲纪录,成为了中国游泳新领军人物。

  收获48个奥运“参赛证”

  奥运游泳获得达标时间从今年3月1日开始,经过了武汉全国冠军赛、上海世锦赛等比赛中,中国游泳健儿们已经获得了48个A标,其中女子获得了27个奥运参赛资格;而男子获得了21个奥运参赛资格。

  比较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中国游泳共有48人参赛,创中国队历届游泳参赛规模新高,而如今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中国游泳队已经收获了48个参赛资格,涵盖30个项目,这也意味着,伦敦奥运会中国游泳参赛人数将有望超越北京奥运会。(卡卡)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