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两场大胜湖人困境中爆发 这支紫衣军依然能夺冠

2011年12月30日14: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北京时间12月30日,2011-12赛季常规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队主场99-82击败纽约尼克斯队,紫衣军收获两连胜。

  在经过了新赛季开赛连续三场背靠背靠背的艰难赛程后,只休息了一天,洛杉矶湖人队就迎来了五天内的第四场比赛,而且对手是拥有了卡梅隆-安东尼、斯塔德迈尔和总冠军中锋钱德勒的豪华之师。

  对于37岁的费舍尔、33岁的科比、31岁的加索尔、32岁的阿泰斯特、31岁的布雷克们来说,这样的比赛强度他们能够支撑住吗?而且科比受困手腕伤病,加索尔肩伤困扰,迈克罗伯茨的手指和大拇指也有伤病,安德鲁-纳姆依然处于禁赛期,在伤病、年龄、赛程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紫衣军此战确实面临较大的困难。

  赛季前两战连续输给公牛和国王后,湖人队在球队运作上的失败也不断被诟病,上赛季最佳第六人奥多姆的离开,确实使得他们在拜纳姆缺阵的情况下前场显得比较薄弱。但是与爵士的比赛,湖人队在主场爆发96-71获得大胜,看上去这支紫衣军情况并非那么糟糕。

  而今天5天第4战,面对更为年轻而且5天里只迎来第三场比赛的尼克斯队,湖人开场就让尼克斯反客为主领先了7分,小斯、安东尼不断的冲击篮下砍分。不过经过了调整之后,湖人在首节后半段通过更为默契的战术配合,逐渐掌控了局面,31-24反超了7分进入第二节。而在奥多姆走后让人不放心的替补阵容,在第二节也抵挡住了纽约的冲击,卡波诺、慈世平、墨菲等不断砍分,帮助湖人半场63-51握有12分的优势。

  进入下半场,湖人年龄偏大的首发阵容确实有点体力问题,分差也被纽约缩小到了个位数。不过第四节湖人队展现了替补阵容的强大,卡波诺、布雷克都有出色的表现,双方的分差很快拉大到了20分之多,最终轻松获得胜利。

  当停摆期结束后,由于同城球队快船不断引进大牌球星,而湖人在送走奥多姆的同时,只是得到了迈克-罗伯茨、墨菲这样名气不足的球员,加上上赛季季后赛被小牛横扫的糟糕表现和开赛两连败,人们似乎对湖人这个赛季的前景很不看好。不过在上一场屠杀爵士,而本场比赛轻取纽约后,或许人们应该对湖人的看法有些改观。

  科比在上一场击败爵士队就说到,“我们本应该3连胜的。”,飞侠依然相信这个赛季湖人的强大,依然相信能够夺冠。在伤病、赛程等不利的局面下,在漫长的停摆期和阵容变动较大的情况下,湖人开赛的低迷有情可原,而且他们很快扭转了困境。如果拜纳姆复出并保持健康、科比、加索尔逐渐找到状态,球队的磨合也越来越好,那么紫衣军依然会是总冠军的有利争夺者,而不会是看着同城的快船队去耀武扬威。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