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边角战术让位科比强攻 湖人铁桶阵令尼克斯难堪

2011年12月30日14: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科比进攻


  北京时间12月30日,洛杉矶湖人队坐镇主场迎战尼克斯队。经过赛季之初的不利开局之后,湖人主帅迈克-布朗从对阵爵士队那场比赛开始,逐渐开始淡化自己在进攻端的“战术理念”,采取的是“无招胜有招”的办法,更多依靠球星的个人能力来带动球队的整体打法。不过,看得出来,湖人队在迈克-布朗的率领之下显然更加注重防守,尤其是比赛关键时段的防守,湖人队的整体表现得相当出色,今天湖人队的铁桶阵让堪称豪华阵容的尼克斯队也显得有些无计可施。

湖人胜尼克斯精彩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还在NBA停摆期的时候,迈克-布朗接掌湖人教鞭之后就曾经透露过自己的战术打法意图,那就是“强势边角”战术打法。所谓的“强势边角”战术就是由保罗-加索尔居中策应,然后另外四名球员在侧翼和底角等外围地带持续移动跑位,寻找空位投篮或者突击内线的机会,争取利用内外线快速顺利彻底让对手难以实施夹击。在今天的比赛当中,科比的个人状态相当神勇,在这种情况下,迈克-布朗在大部分时间里所采取的策略是淡化具体化的战术打法,转而改打“球星战术”,科比单独领军的时候湖人队基本都是将球交给科比进行单打独斗,而科比在大部分时间里进攻效率都非常之高,无论是外线的假突真投还是在低位的强攻,科比都打得如鱼得水,在第三节比赛当中,科比的个人进攻几乎撑起了湖人队的大半边天,凭借科比的个人进攻,湖人队死死地压住尼克斯队。

  在科比和加索尔同时出场,湖人队才会实施他们的“强势边角”战术,但主要还是由加索尔提到高位与科比进行挡拆配合,湖人队先是形成两个科比和加索尔这两个主攻点,然后其他球员如卡波诺、布雷克等人进行跑位寻找投射三分球接应的机会,这样湖人队的立体进攻所体现出来的威力则会更大一些。

  湖人队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的防守策略是重点盯防、整体肉搏。湖人队在今天比赛当中派出“世界和平”阿泰斯特和巴恩斯轮番盯防尼克斯队的“箭头人物”卡梅隆-安东尼,安东尼虽然在进攻端时不时的有所收获,但是阿泰斯特和巴恩斯的轮番防守,尤其是巴恩斯凭借他的步法和判断给安东尼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安东尼的进攻威力也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在整体防守方面,湖人队采取的办法是封锁内线,一旦尼克斯队的内线球员进入油漆区,湖人队就持续进行肉搏,拼命地想要将尼克斯队球员挤出油漆区之外,所以整场比赛泰森-钱德勒和阿玛尔-斯塔德迈尔都打得比较郁闷,很难找到施展的机会。

  今天这场比赛,湖人队防守威力体力最充分的是第四节。在第四节前半段将近6分钟的时间里,湖人队肉搏式的防守居然没有让尼克斯队在阵地进攻当中攻进一球,正是这一段时间湖人队凭借他们的强悍防守将分差拉开,一举锁定胜局。从湖人队今天对阵尼克斯队的情况来看,湖人队已经基本渡过磨合期,后面随着拜纳姆的回归,湖人队应该能够很快重回强队的行列。(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