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盘点足球联赛四大名案 鲁能登顶答谢谢亚龙20万

2011年12月30日15:14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A.受贿级别最高

  鲁能登顶答谢谢亚龙20万

  谢亚龙供述称在2006年鲁能主场对阵国安的比赛中,在裁判的选派和执法上伙同南勇给予鲁能照顾,事后收取鲁能20万元贿赂。

  “2006年中超鲁能主场对阵国安的比赛中,他们问我来不来,我说我来。鲁能说他们在家门口,希望比赛能公平公正,不要出问题。当然,山东方面肯定希望夺冠,虽然他们话没说,但是肯定希望能给点帮助。我也考虑到那么多球迷,还牵扯到球场安全,赛前我就跟南勇说,山东这场比赛确实要考虑下裁判的公平公正,别出问题。南勇说你放心,我安排好。”谢亚龙供述:“鲁能拿了冠军后,也奖励了我一份,当然都是翻过年(2007年)来的事情了。”

  B.单人行贿金额最大

  贾秀全送张健强90万

  1997年4月,张健强担任足管中心业余部副主任,主管裁判工作。期间陕西国力为得到裁判关照,从而进入甲B,由时任的主教练贾秀全在北京体育大学附近送给张健强40万元。

  此后,9月乙级联赛复赛,张健强应贾秀全要求安排陈超做陕西和长春比赛的主裁判,结果陕西1:0战胜亚泰长春,以乙级第三名的成绩进入1998年甲B联赛。

  1998年10月底,陕西国力为了感谢张健强的关照,并希望继续得到关照,由贾秀全在张健强的办公室送给其50万。

  C.行贿交道最久

  长春亚泰买通黄俊杰达5年

  检方指控,黑哨黄俊杰先后20次收受各俱乐部的贿赂,总金额达到148万元人民币。 其中长春亚泰的名字反复出现。在2005年至2009年期间,黄俊杰多次收受长春亚泰贿赂,“价格”为平一场5万元,胜一场5万至10万元。结果相关比赛中,亚泰战绩为7胜3平,一共给了黄俊杰人民币64万元。

  D.单场行贿金额最高

  申花行贿550万确保夺冠

  第一黑哨陆俊案中,最引人瞩目的一场比赛,莫过于2003年上海申花与上海国际的末代甲A德比战。上海申花为了赢得德比战,上了“三保险”,总共出资550万元行贿,其中陆俊与张健强平分了70万元,其他480万元去向不明。据陆俊律师称,480万元中,有350万元是用来买通上海国际部分人员,剩下的130万元则用做了其他各种公关费用。

  最终那场比赛,申花4:1大胜国际,并在当年成功夺冠。

  反赌涉案中超球队(8支)

  反赌涉案中甲球队

  主体变更球队

  已解散球队和女足队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1-12/30/content_4942636.htm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