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杭州绿城备战

冈田武史:绿城进攻还缺点创造性 非常喜欢巴萨

2011年12月30日03:02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昨天在场边观看比赛时,冈田武史心情不错,不时开心大笑。
昨天在场边观看比赛时,冈田武史心情不错,不时开心大笑。

  记者 徐毅 摄影 许康平

  本报讯 也许了解一个人,真的只有多去接触,来杭州这几天,冈田武史彻底改变了记者以往对他严肃刻板的印象。昨天下午杭州绿城和上海东亚打热身赛,坐在看台上看比赛的冈田,几次和身边的翻译一起大笑。比赛结束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记者用于录音的手机突然来了条短信,冈田武史马上指着手机,摸着鼻子笑了起来。

  只有当记者问到关于中国足球扫黑的话题时,冈田武史才变得严肃起来,在他看来,足球环境只有干净了,足球发展才会有希望。

  足球

  绿城球员还缺点创造性

  昨天绿城和上海东亚的热身赛最终打成了1∶1平。冈田武史早早地坐到了看台上,这是今年杭州绿城最后一场热身赛,5场热身赛后,冈田武史对于球队也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

  都市快报:几场比赛下来,你对杭州绿城的实力是怎么看的?

  冈田武史:在防守上,大家都做得不错,进攻上欠缺一些创造性,特别是在由守转攻的时候,需要更多的创造性去完成比赛。在这一点上,中国球员还需要去改进自己。

  都市快报:你现在还准备把绿城往巴萨的方向发展吗?

  冈田武史:巴萨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很喜欢他们的打法。虽然我们没有梅西,也没有他们那么多大牌的球星,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去追求他们的打法,你说呢?

  生活

  明年冈田的妻子要来杭州

  外界都认为冈田武史非常严肃,但拥有不少爱好的他其实非常热爱生活。现在冈田武史最大的遗憾是没有时间去喜欢的地方转转,他甚至开玩笑地提出让记者带他去逛逛西湖。

  都市快报:你有没有去逛过西湖?

  冈田武史:哦,非常遗憾,最近的事情太多了,我没有机会去。以前就听说西湖非常漂亮,上次路过西湖,下次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带我去看看,哈哈。

  都市快报:你的家人也会来杭州陪你吗?

  冈田武史:明年我的妻子会来,我告诉了她杭州有多么漂亮,她很开心地表示要过来。至于我的孩子们,他们已经大了,有自己的工作,不会住到这边来,但有机会会过来玩。

  都市快报:你是第一个来中国工作的日本教练,你觉得如果你在中国成功了,会让更多的教练和球员来中国吗?

  冈田武史:我觉得我是否成功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足球正在吸引更多的目光,那样的话,肯定会有更多的日本教练和球员来中国工作的。

  反赌

  环境变好中国足球才会发展

  在交流中,唯一让冈田武史严肃起来的话题,就是中国足球的反赌扫黑。冈田武史认为,如果中国足球的环境干净了,肯定可以加快发展的速度。

  都市快报:你对绿城老板宋卫平有什么样的印象?

  冈田武史:宋先生非常喜欢足球,他对足球的热爱让人敬佩。而且在我和他接触的过程中,我发现他有很深刻的思想。

  都市快报:中国足球目前正在对一些腐败的官员裁判和打假球的球员进行审判,你对此有所了解吗?

  冈田武史:我看到过一些报道。对于足球的这些丑恶行为,一定要严厉地打击。这样的扫黑是好事情,足球需要有规范的秩序,在环境变好后,中国足球才会真正地发展起来。

  延伸阅读

  5人裁员名单已经到了宋卫平手里

  本报讯 昨天,绿城老板宋卫平原本准备来基地观看热身赛。但到了下午3点半左右,俱乐部老总沈强收到了宋卫平的短信,宋卫平告诉沈强,因为公务在身无法前来基地。最终沈强在昨晚会见了宋卫平,汇报了近期绿城足球的情况。

  通过5场热身赛后,冈田武史已经对球员的去留有了大致的思路,他也把裁员的名单交给了俱乐部。沈强会把这一名单汇报给宋卫平,确定后再找球员进行沟通。第一批裁员名单在5人左右,2012元旦后球队将在昆明集训,然后确定第2批裁员名单,总共裁员会在10人左右。冈田武史将在明天返回日本休息,一直到明年1月5日才回到中国,然后跟随球队一起去昆明进行集训。 记者 徐毅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