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 肖国栋横扫黑马陈飞龙夺冠

2011年12月30日15:3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2011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29日在江苏宜兴收杆,状态惊人的肖国栋以5:0横扫淘汰了丁俊晖的黑马陈飞龙,首次夺得中巡赛总决赛冠军。陈飞龙获得亚军。

  决赛采用9局5胜制。第一局,手感欠佳的陈飞龙一上来就出现母球落袋失误,被罚4分。肖国栋通过远台进攻上手,两杆拿下61分,最终以69:24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肖国栋67:40再下一城。第三局一开始,双方就展开艰苦的防守大战,陈飞龙解球失误被罚7分,肖国栋抓住机会上手,单杆58分奠定了胜局,以69:7赢下这一局,大比分3:0领先。第四局,越打越顺的肖国栋率先上手,单杆轰下50分结束进攻。此时,大比分落后的陈飞龙显得有些急躁,长台进攻不中,错失反攻机会。肖国栋没有浪费机会,一杆87分清台,以137:0再赢一局,大比分4:0率先拿到赛点。

  关键的第五局,肖国栋再次率先上手拿下49分,但他在打进红球后反给自己做了一杆斯诺克,三次解彩球失误被罚18分。此后,陈飞龙进攻失误,肖国栋单杆再拿下16分,以65:18领先。没有退路的陈飞龙打进黑球后走位失准,错失反击机会。肖国栋以76:26再赢一局,最终以5:0零封对手夺冠。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