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五种方案确保联赛不停摆 中甲将恢复升2降2

2011年12月30日15:44
来源:东南快报

  昨天,2011赛季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工作总结会在香河基地举行。由于上周司法机关已在铁岭和丹东两地公开审理了中国足坛反赌案,因此本次联赛工作会也显得令人关注。

  这次总结会,韦迪、于洪臣等足协高层都有出席。一些涉案俱乐部高层透露:希望利用此次机会了解足协对联赛的下一步安排,特别是对涉案俱乐部可能的处罚计划,“(处罚)结果对我们新赛季计划、包括引援都有直接影响”,一家至今仍没有敲定主教练的涉案俱乐部高层这样表示,“万一加大投入后降了级,那钱就打了水漂”。

  据了解,足协目前做好了5种方案,以应对明年联赛可能出现的问题。这5种预案是:涉案球队全部降级、只将问题严重的球队降级或取消注册资格、罚款和扣分、个别特别严重的球队降级和扣分。其中前两种方案出现的可能性会比较小,绝大多数俱乐部支持后三种方案。

  目前中超俱乐部有16家,如果涉案俱乐部降级,中超联赛的赛程安排以及招商计划就需要重新谋划。今年扩军后,中甲联赛也有16家俱乐部参与竞争。足协职业部已经明确表示,明年中甲恢复升2降2,一旦中超涉案俱乐部被勒令降级,明年中甲就将会出现史无前例的“乱局”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