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曝德罗巴将世界第一周薪来华 恒大是否炒作存疑

2011年12月30日16:00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英媒爆德罗巴即将加盟恒大周薪超35万英镑世界第一?
德罗巴真的愿意屈尊来打中超吗?
英国《每日邮报》新闻截图
英国《每日邮报》新闻截图

  阿内尔卡明年1月亮相上海,堪称中国足坛一大盛事。不过,恒大似乎不甘被申花抢风头德罗巴很可能将成为他们重点攻克的对象!此事若成真,对中国足球的市场无疑又是一颗重磅炸弹。

  更让人震惊的是,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消息,恒大给德罗巴开出的周薪将超过35万英镑,这也将使德罗巴以1820万英镑的年薪超越埃托奥的1670万英镑,成为世界第一年薪。据记者多方了解,恒大方面的引援工作都交由李章洙和刘永灼在处理,保密工作相当到位,对于德罗巴加盟一事,态度也是模棱两可。考虑到《每日邮报》一向有着很高的公信力,德罗巴也的确拒绝了切尔西的续约请求,又与中超多支俱乐部传出绯闻,在恒大的高薪诱惑下,德罗巴放低身段加盟并非没有可能。

  拒绝续约

  德罗巴未来目标就是钱

  之前,德罗巴曾传出和申花以及阿尔滨接触的消息。但申花在引进阿内尔卡后,很难有更多财力,负担德罗巴的年薪传闻中他们为阿内尔卡付出千万欧元年薪,德罗巴怎么也不能比法国人低吧?

  阿尔滨除了开出高薪外,更是请出了德罗巴母队勒芒的主席当说客,不过阿尔滨老总李明已经明确表示,德罗巴不愿意加盟大连。

  事实上,德罗巴的转会,比阿内尔卡更困难。因为“魔兽”依然在欧冠和英超具有相当的摧毁力。来到一个足球并不发达的国家养老,没有阿内尔卡叛逆精神的德罗巴,似乎很难做到。

  不过,本月27日和28日,英国媒体连续爆出德罗巴即将与广州恒大签约的消息。先是英国媒体《访谈体育》,爆出广州恒大与德罗巴签约在即,然后另一家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的报道则可以让整个世界足坛都为之震惊:广州恒大已经为切尔西前锋开出了高于35万英镑的周薪,这意味着他将超过前国米球星埃托奥,成为世界足坛年薪最高的球员。

  必须考虑的一个因素是,《每日邮报》的消息一般都不会捕风捉影。此外,最近关于德罗巴和切尔西续约的前景,也突然不明朗。切尔西主帅博阿斯,一直希望俱乐部引进他在波尔图的旧将胡尔克和法尔考,改善蓝军锋线。这意味着,德罗巴虽然状态不错,却难以达到博阿斯重组切尔西的要求。

  更重要的一点在于,德罗巴经纪人塞伊迪表示:德罗巴未来的新东家,肯定会是所有求购他的俱乐部中给出待遇最好的球队。“切尔西已经向他提出了续约一年的合同,但是这并不适合我们。在他现在这个年纪,他无需任何东西来证明他作为一名球员的实力。因此他将加盟一家为他准备薪金最多的球队,而新东家既有可能是美国、卡塔尔和俄罗斯的球队,或者是来自亚洲其他地方的球队。他将前往一个在经济角度能让他感觉很好的地方。”

  塞伊迪的话,明确指出了德罗巴在职业生涯末期的要求:钱!

  是否炒作

  恒大很需要德罗巴的加盟

  如果说中国只有一家俱乐部能出得起德罗巴心目中的高薪,那么肯定是广州恒大。最近一段时间,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更多的是国内球员转会,赵旭日、荣昊等人加盟,已经再度提升了球队战斗力。不过,在外援引进上,他们至今没有动作。

  这不太符合恒大的风格。他们之前一直宣称,要做就做最好。不过至少现在,他们在外援引进上,已经彻底被申花抢去风头。阿内尔卡的影响力,可比孔卡高出不止一个档次!

  恒大方面,对是否已经在接触德罗巴一事,并不发表任何意见。李章洙也模棱两可地说:即便是我们想要他,他能来吗?一名熟悉该俱乐部引援工作的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去年开始恒大在引援上,就一直是李章洙和刘永灼在操作,没有定板前,绝对不会承认。

  这一幕,也和阿内尔卡加盟申花前很相似。当时,法国的权威媒体,都已经披露了阿内尔卡和申花签约,但是朱骏还一再卖关子。原因只有一个:等待炒作!

  恒大究竟是不是在等待媒体炒作,现在无从得知。不过,之前他们接触的一些大牌外援,现在都已证明无法加盟。朴智星、伊比舍维奇都是如此,就连穆里奇和克莱奥能否留下,都是一个未知数。这反而加剧了一些对恒大不利的传闻,因为在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绿城都难以支持,恒大还有多少能量来玩足球,一直被足坛质疑。有消息说,恒大方面甚至已经开始削减宣传方面的费用……抛去竞技因素和影响力外,德罗巴的加盟,倒是可能击垮一些关于恒大的不利传闻。

  35万英镑周薪是个什么概念?

  目前,人民币对英镑的汇率大约为1∶9.89,这样算来,德罗巴每周将收入346万元人民币,年收入则是1.8亿。中超赛季共30场比赛,加上杯赛、亚冠等顶多也就50场,这样算来,德罗巴的出场费将达到360万元一场,打一场比赛,就可以买到一部最新的加长版法拉利。

  如果把它换算成小时,那么德罗巴每小时的收入将达到2万元,基本上德罗巴睡一觉就可以在重庆付一套70平米商品房的首付了。本报记者 任重

  足坛年薪榜

  (单位:英镑)

  1埃托奥

  安郅(俄超)

  1670万

  2C罗

  皇马

  1000万

  3梅西

  巴萨

  875万

  4托雷斯

  切尔西

  835万

  4亚亚·图雷

  曼城

  835万

  6鲁尼

  曼联

  790万

  7卡卡

  皇马

  750万

  7伊布

  AC米兰

  750万

  9阿德巴约

  热刺(租借)

  710万

  10特维斯

  曼城

  670万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