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国安续约杨智陷入僵局 高薪面前解决户籍无价值

2011年12月30日16:38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赢

  在职业体育领域,一个北京户口对于一名中超球员来说具有多大的吸引力?答案或许因人而异。具体地说,对于深陷转会传闻的北京国安队门将杨智来说,一个北京户口是否能够成为留住他的关键,答案似乎是否定的。

  杨智去留仍是谜

  日前,杨智回到家乡广州,代表广东队参加了省港杯。杨智在比赛中的表现赢得了广州媒体的好评,当地媒体也期盼着广州富力俱乐部能够把这位广州本土球员中的翘楚请回家。省港杯期间,广州媒体就富力邀请杨智加盟一事采访了他。有记者问杨智:“有消息说北京国安将给你办北京户口,以此来挽留你,是这样吗?”杨智回答说:“这个事情没那么简单,现在我不太方便说这些事。”

  与1个月前相比,杨智的回答几乎没有变化,这意味着他的去留仍是个未知数。而国安俱乐部对于杨智去留的表态也与1个月前几乎相同:严格按照合同执行。杨智与国安俱乐部的合同还有1年,这意味着2012年杨智仍是国安俱乐部的人,如果杨智执意要离开国安,引进杨智的俱乐部需要赔付给国安违约金。

  据记者了解,目前杨智并非去意已决,而国安俱乐部也在努力挽留杨智,并争取在合同结束前完成续约,避免重蹈杨昊等人自由转会离去造成的人财两空的损失。不过,国安至今还未与杨智完成续约工作,而杨智本人也未明确表态留下。这说明,目前杨智的续约工作暂时陷入了僵局。

  户口留不住国门

  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国安提出的续约条件中,包括给杨智及其家人解决户口问题,并且提高薪水待遇,让杨智享受国安队最高的薪酬。但是,即便如此,与广州富力开出的条件相比,差距仍然非常明显。

  据广州同行透露,广州富力此前新引进的内援赵鹏,俱乐部开出的条件是税后年收入500万元。而目前杨智在国安俱乐部一个赛季下来的收入是税前200万元,这个数额在广州恒大进入中超联赛之前,已经是中超球员的顶级薪酬。但自从恒大进入之后,该队介于主力与替补之间的球员,一个赛季的收入都在500万元以上,差距如此明显,导致不少俱乐部的球员心态失衡。

  作为广州足坛的后起之秀,广州富力升入中超后,引援的首个目标就是国门杨智。如果以赵鹏的收入水平推测富力给杨智开出的条件,应该至少会是杨智目前收入的3倍。据记者了解,国安俱乐部给杨智开出的续约薪酬待遇已经达到税后翻番,但距离富力开出的条件还有不小的差距。

  既然薪酬比不过,户口是否能成为留住杨智的重要因素呢?杨智在北京生活了7年,已经成家立业有房有车,因此,他不需要考虑北京户口所带来的买房购车的资格问题,唯一有些帮助的就是解决子女上学的问题。但从杨智的角度考虑,回到广州同样可以享受到高水平的教育、医疗等保障。职业体育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人才流动,户籍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价值其实不大。

  国安做好两手准备

  此前,广州富力曾经开出1500万元的天价求购杨智,已经被国安拒绝。但从现在的情况看,富力并未死心,而杨智也未表态留下。由此可见,国安能否留住杨智,核心问题还是薪酬。

  国安并不是不能给杨智继续涨薪,但国安高层表示,俱乐部也要考虑整支球队的薪酬体系。如果给杨智涨薪,势必也要给其他一队主力球员涨薪。主力们收入涨了,替补球员也要跟着涨,因为合理的薪酬体系直接影响球队的团结和稳定。但矛盾的是,如果国安大幅涨薪,却又背离了国企投入中国足球、回报社会的初衷。

  从球队明年三线作战的角度考虑,国安俱乐部已经为杨智一旦离去做好了准备。武汉媒体报道,国安俱乐部已经与武汉队就该队主力门将吴龑的转会进行磋商。吴龑今年22岁,身高1米90,体重78公斤,江苏人,随湖北队征战中乙、中甲联赛,积累了一定的比赛经验。从吴龑的履历中可以发现,他与杨智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他们都入选过国青队,他们当年在国青队的师傅都是国安守门员教练李立新。7年前,22岁的杨智从广东雄鹰队一步迈入中超豪门北京国安,而现在,同样22岁的吴龑也站在了国安门外。

  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