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勒布朗-詹姆斯 > 詹姆斯动态

篮球场上也有“头球解围” 詹姆斯扣篮被头顶出

2011年12月30日06:4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原来,在篮球场上也有标准的“头球解围”。昨天,韦德终场前2.9秒的绝杀帮助热火以96比95客场战胜山猫,精彩刺激让人血脉贲张。但一个由詹姆斯和山猫中锋杰拉德·亨德森合力上演的双簧表演,更是妙趣横生。当时,詹姆斯暴力扣篮,原本以为2分到手,却没想到穿过篮筐的皮球砸到亨德森的头之后,竟被原路弹了出来。而更让詹姆斯郁闷的是,这个原本应被算作得分的进球,却被裁判视为无效。

  詹姆斯的扣篮气势汹涌,如何阻挡他的暴力猛扣一直是困扰全联盟的老大难问题。但在昨天之后,山猫队中锋杰拉德·亨德森挺身而出,甚至不惜用自己的头部给这个无解的问题提供一种新的可能。

  第四节还有4分34秒,詹姆斯接到队友击地妙传从左侧直冲三秒区,眼看自己身边已无防守者的詹姆斯左脚起跳,高高跃起,身体犹如一张满弓……他要扣篮。身高2.03米,体重220多斤,再加上超人的弹跳和冲击力,谁都知道詹姆斯的扣篮究竟会有多大的破坏力,但即使这样,仍然有敢于堵枪口的“烈士”出现。

  在詹姆斯起跳之后,山猫中锋杰拉德·亨德森从其右侧拍马赶到,虽然知道已经无法阻挡詹姆斯的扣篮,但仍跑到篮下起跳,并做出了封盖的姿势。此时,詹姆斯已经升至最高点,亨德森高举双手也只能达到詹姆斯的肘部,想要封盖已完全不可能,而詹姆斯也几乎以90度的直角自上而下地将球扣进篮筐。

  但此时离奇的一幕发生了,因为亨德森的起跳点在篮筐下,所以在他封盖之时,自己的头部正好在篮筐的正下方,詹姆斯的扣篮在整个穿过篮筐和篮网之后,直接砸到了他的脑袋上。其实如果詹姆斯这记扣篮用力不大,皮球可能还是会接着落到地上,但这记扣篮偏偏力道十足自上而下,皮球竟然又自下而上地被原路弹出了篮筐。

  按照规则,只要皮球整体穿过篮筐,便算得分有效,而当皮球在网中时,禁止急切触碰篮筐、篮网和篮球的行为,所以詹姆斯这个扣篮应该算进。但因为一切发生太快,裁判以为皮球是砸到篮筐被弹出,所以没有叫停比赛。只留下急得上蹿下跳的詹姆斯,和一群不停向裁判申诉的热火队员。而此时,山猫一溜烟快攻得了2分。(特约记者 包靖)

  网友 点评

  这球当然算进了,不然火箭让姚明伸着脖子站篮底下就行了。(网友AC2046)

  若韦德绝杀失败,詹姆斯扣脑袋上那球怎么算?(因为热火最终凭借韦德的2分绝杀以1分优势险胜,有“好事”网友提出如上问题,还开玩笑表示此球成就了韦德的绝杀。)

  资料 链接

  格林飞扣得手

  却被自己脑袋顶出

  其实詹姆斯大可不必郁闷,因为不止他一人遭遇过扣篮得手却被脑袋顶出的“厄运”,而且有一点他还可以聊以自慰,昨天的那记球至少是被别人顶出的,而看看凯尔特人的杰夫·格林,自己一记完美的空中接力,却被自己的脑袋顶了出去,并且,他自己还不知道。

  在上赛季凯尔特人主场对阵尼克斯的比赛第一节,格林快攻中接到队友高空传球,高高跃起之后完成一记漂亮的空中接力。但因为自己用力过猛,皮球在穿过篮筐之后诡异地砸到自己的脑袋又被弹了出来。更诡异的是,当事人格林自己却并不知情,以为是自己把球扣飞,还转身想去抢篮板,而此时,尼克斯队员已经抢到皮球,发起进攻。

  结合詹姆斯相同遭遇,以后NBA的飞将们也许都可以吸取这样一个教训:还是减少点暴力扣篮吧,虽然没那么拉风,但保护脑袋啊。(特约记者 包靖)

  作者:包靖 (来源:特约记者)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