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1体坛盘点 > 2011另类盘点

2011体坛悲剧:史上最悲催刘翔 俄冰球队遇空难

2011年12月30日19:45
来源:天津网-球迷

  人天有不测风云,就像体坛那些意外身亡的明星一样,没人能预料究竟灾难什么时候会降临,然而“死神”已悄然来到了他们的身边。兔年即将过去,2011年,体坛赛场内外演绎着悲欢离合,令人泪水涟涟的事发生不少,在这一年即将过去的时候,让我们一起缅怀那些曾经在体坛拼搏,却因为疾病或各种意外离世的人。如果再回到从前,所有一切重演,苏格拉底,为了他的人生不在57岁那年便草草收场,他也许会少喝点,俄罗斯火车头冰球队的队员们,为了鲜花般美丽的生命,也许不会踏上那趟航班……如果再回到从前……可惜,时光机只存在于五月天的歌声里。

  NO.1

  俄冰球队空难

  伤心指数:★★★★★

  太阳西下,俄罗斯人即将结束一天的工作准备下班。但是就在距离首都莫斯科300公里的雅罗斯拉夫尔州图诺什纳机场,一架雅克-42客机不幸坠毁,飞机断成三截坠入伏尔加河。这架失事飞机是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的包机,机上45人只有2人生还,冰球队几乎遭遇“灭顶之灾”。 

  9月7日,在俄罗斯飞往白俄罗斯的一架雅克-42飞机坠毁之后,机上4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中仅有两人幸免于难。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全体成员31人都在这次航班上,除了一名叫加里莫夫的队员外,其余队员全部遇难。罹难队员中年纪最大的38岁,最小的只有19岁。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热内·法赛尔说,“这是冰球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这不仅仅是俄罗斯的悲剧,这也是全世界冰球运动的悲剧。”

  火车头队于1949年成立,在2000年改回这个最初的名字之前,曾经有过六次更名。它所在的城市雅罗斯拉夫尔在莫斯科东北250公里处。这支球队,是俄罗斯的传统强队,曾经在1997、2002和2003赛季三次问鼎联赛冠军,两次亚军,并且在上赛季还第四次获得了季军头衔。现在的这支火车头冰球队共有27名队员,其中大多数球员都是俄罗斯人,也有来自于瑞典、捷克、白俄罗斯、拉脱维亚和斯洛文尼亚等国的外援。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