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1体坛盘点 > 2011项目盘点

乒乓世界评选:张继科力压丁宁 郭跃获双打提名

2011年12月30日20:2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马龙

  2011年的马龙,不禁让人想起了《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

  在他们身上,有很多共同点:两人同样生活在一支“王牌之师”,团队里有很多“尖兵能者”;两人同样靠勤奋努力去创造成绩,但始终因为缺乏自信而茫然失落;两人同样有过证明自己的机会,但就是因为须臾的恍惚犯了无心之错;两人同样被质疑声围绕,但始终“不抛弃、不放弃”。

  2011年的鹿特丹世乒赛,马龙倒在半决赛,又一次冲击三大赛的男单冠军未果。在选拔奥运名单的关键时刻,马龙还是没能顺利完成考核。于是,在首批上报的奥运会单打名单中,没有出现他的名字。本来齐头并进的竞争之路,瞬间被队友落远了。折戟世乒赛之后,他低沉了很久,直到8月苏州公开赛的决赛,马龙凭借一场对张继科的胜利启动了“爆发”模式。在随后短短50多天的时间里,他又令人惊叹地狂揽了奥地利公开赛、亚洲杯、全国锦标赛、瑞典公开赛四项单打冠军。此外,他保持了对张继科的“三连胜”,并作为绝对主力帮助北京队夺回了阔别23年之久的全国冠军。所有的这一切,马龙只想向世人证明:他不放弃奥运会,也不放弃每一场比赛!

  许三多拼尽最后一丝力气,终于在三个进入“老A”的名额中争到了一个。那么马龙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