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韦德一条腿也能创造奇迹 闪电侠连续两场准绝杀

2011年12月31日11: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韦德舍命拼抢


  北京时间12月31日,2011-12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迈阿密热火103-101击败明尼苏达森林狼,韦德砍下19分5助攻,在上场比赛最后2.9秒奉献制胜球后,本场比赛最后4秒的空中接力上篮,再次帮助热火起死回生。

热火胜森林狼精彩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在热火上一场与山猫的比赛中,韦德在终场前2.9秒的制胜球帮助热火96-95逆转获胜。不过这时候韦德已经是拖着一条伤腿在战斗了,他整场比赛13中5只有10分入账。本场对阵山猫,赛前消息是他很可能不会出战,韦德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说到,“如果我感觉伤情阻碍到我上场,那么我就不上。但如果我自己认为没问题,能帮助到球队的话,那我就会上场。”

  虽然这场比赛韦德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但是显然他的伤并没有康复,首节比赛他只是快攻上篮出手一次,6分钟时间只得到2分1助攻。显然闪电侠顾忌到伤病有意收一下,并不敢开场就发力进攻。而进入了第二节,闪电侠也显得身体状态不够理想,森林狼队逐渐的追上并且反超了比分,在危机时刻,韦德才开始爆发,第二节最后1分10秒热火落后4分,韦德先是急停跳投拿下2分,接着接到波什的妙传后中投再次命中,帮助热火顶住了森林狼的攻势,半场结束51-53还落后2分。

  韦德在与山猫的比赛中左腿受伤后,下半场的第三节前十分钟都没有出场,直到第三节最后阶段,比赛陷入焦灼时才上场。而在第四节最后2.9秒,热火没有将绝杀机会给状态正佳的皇帝,而是将信任给了韦德,而他也不负所望。韦德赛后说到“当教练宣布由我完成最后一击时,我整个人都惊呆了,因为这家伙(勒布朗)当时手感正佳。”

  在勒布朗上赛季总决赛屡次第四节关键时刻掉链子后,热火已经将韦德作为了最后一投最信赖的球员。而闪电侠的大心脏也能够承受住压力,他也擅长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就如本场比赛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都低迷的情况下,最后1分钟当狼队反超比分后,他马上挺身而出咬住比分。

  到了下半场,韦德开场就冲击篮下虽然吃到了对手的犯规,但接下来闪电侠先是助攻查尔莫斯得分,接着自己突破跳投拿下2分,帮助热火58-57反超1分重新掌握了主动权。不过在热火势头上来后,受困伤病的韦德就不再主动进攻,这一节得到4分和1次的助攻,显然现在的闪电侠因为伤病缺乏了以往那样的活力,不过只要需要他的时候,只要球队陷入危机时,他就能够挺身而出。

  第四节比赛,森林狼队在表现出色的卢比奥引领下,逐渐追上并反超了比分。这时候韦德助攻勒布朗上篮得分稳定局面,最后1分58秒韦德的中投命中,使得热火96-98追到只差2分。而在最后不到1分钟森林狼100-99还领先1分时,韦德挺身而出命中了关键的中投,帮助热火再次反超比分,托利弗最后8秒2罚1中追成了101平,这时候韦德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空中接力上篮,帮助热火103-101取得2分优势,最终帮助热火获得胜利。

  (搜狐体育 燕歌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