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热火羸弱内线险埋葬球队 遭对手完爆乃最大隐患

2011年12月31日11: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波什一个人难以撑起内线


  最后1分钟,热火和森林狼战成99-99,特里沃在上线得球后,却发现热火内线门户洞开,于是果断选择了突破冲击篮下,在他试图扣篮时,哈斯勒姆不得已采取了犯规,他两罚1中,帮助森林狼领先。终场前8秒钟,还是特里沃在篮下抢下前场篮板制造犯规,但他又是2罚1中,将原本掌握局面的机会白白葬送。

热火胜森林狼精彩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虽然北京时间12月31日,热火客场103-101战胜了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并且延续了连胜势头,但是他们的内线问题依然存在。乔尔-安东尼继续担任球队的首发中锋,这其实也是热火的无奈之举,而面对森林狼这样拥有不错内线实力的球队时,热火的内线问题继续被放大。全场比赛,能里能外的凯文-勒夫和德里克-威廉姆斯几乎完爆热火内线,加上特里沃,这三人得分全部上双!而热火队除了波什的20分之外,其余内线无人上双,乔尔-安东尼甚至挂零,他们全场篮板也输给了森林狼7个!

  虽然热火的三巨头可以扛起球队的进攻重任,但是在某些时候需要内线球员站出来得分的时候,他们却总是与机会擦肩而过。乔尔-安东尼在首节曾经遭遇过的尴尬就是,抢下前场篮板之后,连续两次出手都被米利西奇封盖,而根本原因就在于其篮下的进攻技术太过单薄。最后时刻,詹姆斯的一记绝妙击地传球,乔尔-安东尼甚至连接球的准备动作都没有。整个第一节,包括替补出场的哈斯勒姆在内,热火的几大内线一无所获,即便是算上克里斯-波什,此人也只有5投2中的命中率,他根本就不能在内线给森林狼致命一击。

  而在比赛进入第二节之后,热火内线的薄弱再次显现出来,尤其是在森林狼的轮番冲击下,热火内线疲于奔命,甚至被兰多夫和凯文-勒夫连续在篮下补篮得手,也正是由于内线的不力,森林狼很快将分差缩小到了41-45。而在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卢比奥的高抛传球给了兰多夫空接暴扣的机会,接着凯文-勒夫篮下强打造成2+1的机会,虽然加罚不中,但是这确保了森林狼53-51半场领先。

  进入下半场之后,热火内线的表现更是不堪,凯文-勒夫竟然连续两次补篮得手,这让森林狼一直保持着比分的领先。而乔尔-安东尼自己则在内线毫无攻击力,内线强攻的出手毫无威胁。此后,安东尼和波什两人镇守的内线竟然被凯文-勒夫一人戏耍,轻松篮下单打得手。

  热火显然也清楚自己内线的问题所在,但是仅仅依靠乔尔-安东尼、克里斯-波什以及哈斯勒姆是远不能解决当下存在的问题,他们只能寄希望于外线的出色发挥。进入末节之后,他们的篮下依然门户洞开,德里克-威廉姆斯可以轻松补篮,而波什篮下的强攻也乱了方寸,甚至哈斯勒姆的篮下上篮也被兰多夫的巨掌扇出。最令人唏嘘的是在末节最胶着的时刻,德里克-威廉姆斯竟然在热火内线的三人中抢下前场板并且二次进攻得手,而到了进攻端,波什的内线强攻再次无功而返。

  最后1分钟,他们甚至因为内线的攻守不力,差点就被对手在主场大爆冷门。(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