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独家秘籍巧打盖伊 赢得对位却孤身难救火箭

2011年12月31日11: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火箭负灰熊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2月31日,火箭的阵容当中进攻火力明显有外倾的倾向,因此在对阵灰熊的比赛当中凯文-马丁与鲁迪-盖伊两大外线球星的较量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对位之一。不过这次的厮杀当中马丁赢得了对位,却最终没能获得比赛最终的胜利。

  虽然盖伊打的是小前锋位置,而马丁是火箭的得分后卫,不过两人在比赛当中由于位置轮换和走位等原因出现过很多次对位。盖伊拥有极为出色的身体素质,身高臂长并且是一名超级弹簧人,不过马丁在比赛当中与盖伊对位的时候打得非常聪明,抓准时间差找准机会进行攻击,这也体现出一名出色的得分手在比赛当中睿智的一面来。马丁全场只打了25分13秒,11次投篮出手就命中7球,其中三分球6投3中砍下21分,进攻依然犀利。

  马丁在比赛当中更多的时候所对位的球员是灰熊后卫托尼-阿伦,不过在火箭的进攻战术当中火箭会运用各种掩护来为马丁提供进攻机会,在挡住阿伦的时候盖伊就会进行补防,这样两队的外线球星便会出现直接对位的情况。大多数时候马丁面对盖伊时很少进行个人单打,毕竟盖伊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脚步移动速度让马丁在一对一的时候优势并不是非常明显,这也是马丁本场比赛的进攻当中极少有制造犯规通过罚球来得分的原因。

  不过作为联盟当中最出色的纯得分手之一,马丁很能抓住时间差,他在走底线通过队友掩护找到接球机会而获得错位打马丁机会时,会在不留神的时候往马丁和阿伦这两人的中间运球。由于灰熊实行的是一对一防守,本来阿伦已经在防守当中失位,这个时候马丁再过来他也不可能马上补上来,但是盖伊在这个时候也在犹豫着是继续跟着马丁还是回去防守自己的巴丁格,在这样的迟疑之间马丁直接拿起球就进行投射。但更多的时候马丁的得分还是依靠三分球来进行,在队友站桩式的站位当中寻找空隙去接球,然后进行远射。

  在防守端上,马丁虽然并不以出色的单防能力而闻名,但是今天的比赛当中他所进行的收缩防守还是让盖伊感受到不少的压力。由于灰熊的主要进攻点集中在内线,因此火箭的整体防守收缩性比较强,盖伊这类突破型的球员也受限于这种防守策略。一旦盖伊拿球的时候,马丁往往会放掉阿伦而收缩,准备好在盖伊突破的时候采用人海战术直接逼上去。本场比赛盖伊10投4中只拿到10分入账,虽然火箭内线一团糟但至少在防守盖伊的时候还是相当成功的。(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马丁独家秘籍巧打盖伊 赢得对位却孤身难救火箭
·洛瑞单节砍11分显领袖风采 小钢炮无愧火箭核心
·灰熊双煞轮虐戴勒姆波特 火箭门神惨成内线摆设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